close

2012.5.5

天氣:晴(太陽很大,風沙也很大)
里程:270公里----395公里
路況:還是一樣的水泥高速路
補給:在里程牌K463處有第二個服務區

在吃泡時,王勇哥又拿來優酪乳給我喝,本想說些感謝的話的,但又覺得太過客氣了,那就什麼也不說吧(只是到後來才想起,我早上吃泡的錢忘記付了,汗!)

風景起伏都不大,路也一直很平,只是太陽好像又更大了些。只是一個人騎車時思緒總是會飄得很遠很遠……看到筆直的高速沙漠公路,此時的我腦海裏出現了這樣一副畫面。阿各沙漠公路單車勇士挑戰賽開始了,而我也站在那裏強力圍觀中。這是一場由當地政府組織的單車比賽,一天24小時內挑戰400多公里。向國內外單車愛好者發出邀請,提前告知近期天氣,風速,路況,溫度等一個人邊騎邊偷偷的想著,那肯定很精彩。真有這樣的比賽時我會來看,但我不會參加。因為我根本完成不了,嘿嘿!

中午不知頂著多少度的太陽,我靠在里程牌上鞋子一脫,腳掛著我的單車包上,一手拿水,一手拿餅。再次感歎,在沙漠中,有足夠乾淨的水讓你自由的喝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每次在路上,幸福就總會變得很簡單。下午騎單車時,路邊有停了一輛車在休息,看到我時,向我喊加油,還問我需不需要水。要是在昨天,我肯定得多要,而且還多要幾瓶才行。但今天我是超量準備了,沒水喝的感覺不想再有了。說過謝謝後繼續向前騎了。騎車的時候總覺得風太大,但休息的時候卻希望,風,來得再猛烈些吧~

當我騎到第二個服務區時,心裏面特別的失望,沒看到人就聽到了新疆的音樂了,其實音樂還是十分有感覺的。但由於我說話他們大多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我也不知道,這裏全是維族人,一個漢人也沒。還是先買水吃麵吧,我儘量的和他們能聽得懂的人溝通多瞭解些資訊,詢問是否可以在他們門口搭帳篷,他們說沒問題。只是我真的不喜歡看維族人的眼睛,感覺有點色色的,特沒安全感。在吃麵的時候進來了一個穿制服的人,穿這衣服的人應該是吃國家飯的吧。於是我問他有沒有多餘的房間之類的,他說吃完飯後幫我安排下。後來也的確幫我找到了旁邊的養路道班,裏面全是空房,房間說50元一個人,帶我看過房間後然後再帶我去看公用洗手間,就在帶路道班那帥哥一轉彎的時候,那個穿制服的人突然一轉身摸我手,速度也太快了,他還打算再摸來時。我說不許亂來,我有哥在和田的。看完洗手間出來我把錢給了那人道班的看門人,這個人看起來還是不錯的。之後我再叫小唐過來,我讓小唐和我住一間,我那房間有三個床。這個時候那個穿制服的人對我們的態度三百六十度的轉變呀,先說看下我倆身份證,後來又說要拿走我們的身份證。讓我記下他電話,明天早上走時打電話給他,他就給我們送過來。晚上睡覺時房門還鎖不了的,我們就用單車擋住門。出門在外不容易呀,這事我就忍了吧。但心裏有個結很不爽,於是我告訴了王勇哥,他說沒事的,他們不會太亂來的,再碰你你就說你哥在和田當兵的。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吧。何況我還有忠哥送我的平安符呢,我會沒事的……


我和阿勇哥的合影。

我和一維族小男孩的合影。

 

這裏的老闆。

 

動物飲水處。

 

這是櫻子!

防沙工程,看起來還是很壯觀的。



下面這些全是千年胡楊樹哦。也是沙漠裏唯一的樹。

 

 

 

第二個服務區,上下兩個圖明顯的不一樣吧,手機和相機的差距,呵~

 

在第二個服務區,有加油站,哈!
這裏是我們晚上將要住的地方,很大的房子,裏面一個人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