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9

轉崗仁波齊神山第一天
天氣:晴



“一個教徒一生最大的夙願莫過於去崗仁波欽朝聖,他們認為,圍繞崗仁波欽轉一圈者可以洗盡一生罪孽;轉十圈者可在500輪回中免受地獄之苦;轉百圈者便可以升天成佛”
轉山是件很神聖的事,我將用雙腳一步步的去丈量著這片土地
轉山可以洗盡心靈,當踏上這片土地開始。我感到了從所未有的快樂

有了神山的陪伴,一個簡單的笑容,一個簡單的手勢,一句簡單的祝福,都是可以彼此交換心靈的。很開心在這個地方,我的笑容能給別人帶來快樂。他們誇我漂亮,也許也是因為這笑容吧。

一路上超過一批又一批的朝聖者,最後與一批來自桑桑鎮的藏民結伴同行。他們教我如何朝拜怎麼轉寺廟,還帶我們去見了阿彌陀佛。在那小小的房間裡,我和他們一起跑拜在阿彌陀佛的腳下,接受聖水,接受祝福……非常感謝他們幾個的帶隊,讓我能更深入的瞭解藏文化。

她們非常喜歡我,我們在一起開心的合影,並邀請我今晚和他們一起吃住。再一次吃到了風乾羊肉,酥油茶,藏粑……他們家就住在G219線 上,我們將會在那停留一晚,所以又相互留下了聯繫方式,我也答應他們到時把今天拍的神山相片寄給他們,大家都在期待著再次相見。晚上我們沒有去住所謂的賓館,而是和他們睡通鋪睡同一個帳篷。我睡在最邊上,挨著我睡的是今年只有十八歲的德吉,然後是她媽媽………夜裡風很大,帳篷有透氣視窗,風從視窗直吹向我頭,把我的頭吹得好疼好疼,我用頭巾包住了頭也無濟於事。

淩晨三點他們全起床了,天沒亮就繼續去轉神山了。德吉叫我和她一起走,我說我想留下來拍日照金山。

今天最坑爹(好笑)的事:我的乾糧都白背了,一路上有兩個休息點及住的地方都有小賣部的。
今天最討厭的事:有一隻蒼蠅一直跟著我,我走快他走快,我走慢他走慢,我停他也停,汗!
今天最幸福的事:一路上到處都有刻經文的石片,我為這些石頭瘋狂。但我沒撿,只是撿了些沒經文的石頭,後來,我的包越來越重!

神山

虔誠的藏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