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18號    成都—崇州—大邑—邛琜—名山縣—雅安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天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無牽掛。穿過幽暗的歲月,也曾感到彷徨,當你低頭的瞬間,才發覺腳下的路。心裡地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盛開著永不凋零,藍蓮花........


         
盼了念了半年多的心願,終於要去實現了。雖說在出發前我的心沒有半年前那麼期待,而且還曾想退縮過。但此刻的心情卻是超激動的,我大聲的唱著藍蓮花,更加堅定的告訴了自己,我是一定行的,我要去挑戰我人生中的又一個奇蹟了。就這樣在一遍遍藍蓮花的歌聲中我開始了我今天的單車之旅,開始了川藏線的單車之旅。
 
我們早上是8點多出發的,但由於路況的不熟悉和成都很多地方都有修路,到了十點多的時候還沒轉出去。一路上不停的問路,我們還排了隊形,靖姐和十三姑輪換著帶路,最厲害的隊長風暴壓後,作為單車新手的我騎中間。他們三個都是騎過長線的老車友了,只有我一個新手。我給自己的壓力很大,今天一天是要騎156公里,不說以前一天從沒騎過這麼遠,主要的是不認得路,一路的問路讓我們浪費了很多很多的時間。還好的是今天的路況不錯,以平路為主,我還能跟得上大家。在過了邛琜我看到了讓我超級興奮的東西,迷彩車隊,我們還數了下,有30多輛,好壯觀哦。從小我就超喜歡軍裝喜歡部隊,只可惜我是個女孩子。要不我早去當兵了。在以前聽人家說,在川藏線上看到最多的車是軍隊的車,的確是這樣的,有的時候一天可以看到好幾百輛車從你身邊開過。
 
今天是第一天,我們的狀態都還很不錯,一路上說說笑笑的,還拍了很多相片。到下午6點左右的時候我們離雅安還有十幾公里,大家也都很開心,心想天黑前我們肯定能到了,感覺今天我們的速度還是蠻快的嘛。可沒想到的是前方正在修路,“請大家繞道而行”的字出現了。繞道怎麼繞,要繞到哪去呢?這時我們看到有少許的車輛往邊上的一條爛泥路走。我們就跟著走了,修路的路段不是很長,大概只有幾公里。但路況差點無法想像。當時就有點不知所措了,剛開始還小心點不讓把自己弄得太髒,到後來天慢慢的黑了下來,路也越來越難走了。

早就騎不了了,一直在推車,到後來是車都推不動了,那泥巴很深,推車還摔了一跤,有種有力用不上的感覺,天黑了。我們都把燈拿出來了,但還不知道前面這樣的爛路還有多長;晚飯沒吃,我們都餓了,但也不可能說停下來吃;更慘的是,老天也湊熱鬧的給我們來了點雨。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往前走,只能相互提醒,小心點小心點.....在約兩小時後,終於從爛泥中掙扎出來了,到了水泥路上。這時的雨也變成大雨,暴雨了。快到雅安的時候有一個大大的長下坡,她們沖得很快。由於天太黑,車燈不夠亮,我不敢帶騎行眼鏡,但剛才滿身滿車的泥巴現在已濺滿了全身全臉, 好幾次還弄得眼睛裡去了,把眼睛眯成了一條縫還不行,雨點打在臉上好疼好疼,後來只能把眼鏡帶上。到了,我們看到了希望,有路燈了,慢慢的有小店了。但雨還沒停,我們在路邊等待風暴,我們三個女人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都笑瘋了,大家全身沒有一處沒泥巴的。

看到風暴遠處來了我們再繼續往前走,剛問了路說這裡和市區還有7公里。我們都商量著一會到了市區一定要先吃東西,餓壞了,還有點冷。在吃飯的時候風暴是最乾淨的一個,他身上沒什麼泥巴。他得意的說,這就是他和菜鳥的區別。哈哈...後來我們也懶得去找住的地方了,飯店老闆娘就給我們介紹了個旅店,旅店條件不怎麼好,我們4個人只能住一個3人間,也只能這樣 了。這是我第一次男女混住一間,風暴一個人一個床,我們三把兩個床拼起來,我還是睡她們倆中間。第一天晚上我們把髒的全弄乾淨已是半夜後了,明天將繼續往前走。

據說今天會下雨,我們吃完早餐就在路邊把防雨罩全拿出來裝上

右邊是風暴在和路人問路

我給我單車取了個名字叫“藍風”很多人都說很土,但我喜歡。藍色的單車,希望它會有風一樣的速度

在這個地方,發現了一件很尷尷的事情,我上洗手間時上了男洗衣手間(主要是因為那鄉下的男廁所是三面有牆。但有一面是面向田地的,被大家笑死了.當時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吃完午飯後大家說很困,想休息會,我就和靖姐在桌子上寫起了日記

到邛琜了。這裡有個岔路口,是要走左邊那條哦

希望就在路牌上

餓了,就在路邊吃點吧

靖姐的單車被紮了,風暴是我們這隊裡唯一會修車的,他也是全能的高手呀

這是第一次看到的318國道的里程碑,我們肯定的告訴了自己,我們沒走錯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