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19號   雅安—天全—盧山—新溝

沒有了昨天的平路,卻迎來了不斷的上坡下坡,可以說全是一直在繞著山不停的轉圈騎,根本不給我們平路喘氣的機會。

以前我最怕爬坡了,所以現在上坡的時候特別的累人;那下坡呢,別以為會很舒服。彎腰一個接一個,一個比一個急,一個比一個陡。心臟都要嚇出來了,怕拖大家的後腿,只能拼了命的在騎。最讓我哭笑不得的是,大家還說我怎麼騎得這麼快的,上坡氣都不喘下的。其實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的是:上坡不喘粗氣的確和我練過瑜珈呼吸法有關係,下坡我是在玩命的騎的呀。結果換來的是兩天騎下來我的腳踝好疼。

一路上每當有汽車從身邊開過的時候總會有一群人在幫我們喊加油。還有的停下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吃的。真心的感謝他們,還感謝中午飯店的老闆,超熱情的(他也知道我們只是過路客,但還是拿出了十二分的熱情)快到新溝的時候又下大雨了,我們找了個名叫“滙豐飯店”住下了。是家庭式旅店,環境還不錯。最值得一提的是我看到了老闆娘,就好像看到了我媽媽,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好樸實的一個鄉下人。我們全淋雨了,老闆娘還幫我們弄了好大一碗姜湯。不過這時的靖姐已經直接躺下來,她不知道是感冒了還是怎麼了,什麼東西也吃不進去,晚上這邊醫生也找不到。我不懂得如何去安慰人,只能不說話看著,但我感覺出來她病得很嚴重 了,一直在吐,沒吃東西,還好有十三姑一直在照顧她。我們看著這情形,大家也打算明天肯定是要在這休息了。我的腳疼也更嚴重了,已經影響到走路了,所以我 就和大家說了。風暴讓我先貼藥膏看下會不會好些。堅強的背後是什麼,是一個信念,是一個希望,是一個夢想.......

靖姐,十三姑,別找我拿肖像權的費用哦。

茶馬古道,路邊的風景

在這裡,風暴要耍車技,結果摔了跟頭。


不停的轉彎,但風景很秀麗

有意思吧,我想了半天一直想到現在也沒想通,為什麼是有困難找交通,而不是交警??

路邊的風景

停在路邊休息的司機在給我們介紹當地好玩的地方,他叫我們有機會一定要走下川藏北線,說那風景很大氣

靖姐在這裡就開始不舒服了

我們四個的合影。不知道此時的風暴是感覺幸福的還是無奈的

這是一個退休的老人,去年也騎過318國道,是從成都騎的,但他覺得不完美,今天要從上海騎到尼泊爾,把整個318完整的騎完。他帶的行李也特別多,騎到哪算哪,帳篷隨時住。我打心底的佩服他

無意間拍下的背影,這裡也就快到新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