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30

轉崗仁波齊神山第二天
天氣:晴



7點多起床,太陽還沒出來,風很冷,我的頭也好疼。於是就進了另一個帳篷先吃早餐。可當我再次出來時,太陽已照滿了整個神山了。“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日照金山這何等壯觀的景色不是所有人都能見到的,想起幾年前,在雲南的飛來寺,天沒亮的就在那等,等了幾個早上也沒看一次日照金山不是嗎?

一出門就開始爬坡了,一共會經過四個坡才到頂。一路上不是冰路就是亂石路。我的眼淚鼻涕不停的往外流,鼻涕裡還帶著血絲,頭一直保持著昏沉沉的狀態。在路上我還看到有個人趴在路邊一動不動,我不知道他是怎麼了,走近了才看到他一直在吐,他現在有輕微高反了吧。在開始上第三個上坡時我也看到一個戴著帽子的人坐在那也一動不動,由於好奇,我還是走過去看了,一看我傻眼了,原來是有人把一塊石頭穿上了衣服和戴上了帽子。這時我才發現在這個山坡上有很多石頭上都套了衣服,地上也放了很多衣服,更誇張的是有兩個人正把衣服從麻袋裏拿出來往外扔,對於這些行為,我很不理解。於是我上微信把這件事情告訴小明,小明告訴我。你也可以留件自己的東西放在那裡裏據說是可以得到神的庇護的。那好吧,我也留件東西。可找遍了除身上穿的衣服外我沒有一點多餘的東西可以留的呀,算了要不我把我的頭巾留下來吧,這時小明提醒我,你可以留個頭繩什麼的也行的。好的,我馬上拿出我的頭繩,把它套在石頭上了

遠遠的看到了第四個坡了,感覺好高好陡哦。並且從山腳下開始路上就全是冰了,上面全是雪。此時我在想,玩越野單車的人是否在這樣的路上也能騎行,如果能,真的期待會有這麼一位勇士能以騎單車的方式轉完整個轉山,那該有多好呀…。一路同行的藏民說這山的高度海拔6500米,也有的在是有6600, 但心底我清楚沒有那麼高,但卻很希望有一天我能登上那樣的高度,邊走路藏民邊告訴我們:“在這段路,今年高反已死掉三個了”在這段路,所有的人也都放慢了腳步。

到埡口拍照結束後,我讓小唐幫我抓拍張我走路的背影。當我轉身剛走兩步時我就滑了一跤,還好穿得多,不疼。下山的路很陡,卻依然阻擋不了藏民的虔誠,他們依然用身體去丈量著腳下的路。高低不平帶著冰雪的路讓我們走路都覺得特別的困難,我很害怕我會再次摔倒。還好有幾個藏族小夥子在我的左右保護著, 雖然一樣的我走他們走,我停他們停,再沒有昨天那人的討厭。一直不停的下坡擠得我的腳指好疼。我只能不停的念著六字真言,希望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不過這方法很實用。

從下坡結束後的第一個茶館出來又碰到了昨天的那只蒼蠅,我在他後面以最快的速度超過了他。我想要是今天他還一直跟著我的話,我走路的速度至少可以快上一倍。一路上越走越累了,我也不願意再笑了,也不想再說話了。於是我用頭巾把臉蓋了起來,一個人靜靜的走著,不停的念著六字真言,偶爾在路上也堆上幾個尼瑪堆……

再次回到塔爾欽村,阿才在二樓喝茶等我們。我坐下來的第一時間就把鞋子脫掉了,(幸好我沒腳氣哈)這時才看到左右兩隻腳指上都長了超大超薄的水泡。我找不到針,就用指甲剪把它給剪破了,然後上了點藥。這時青旅來了個雲南的胖金哥,超級能聊的。房間都沒安排就把背包一放,和大家聊著一路上的所見所聞。阿里是在我們吃完晚飯後才出現的,我們去超市裡買了酒和零食,拿到青旅的二樓喝酒,明天我們就要分開了。縱有千萬不捨,最終還是要分開的。我們約好,在拉薩一定還要再見面,這是兄弟間的約定。不知道是我們太吵了還是氣氛太好了,總是把北京大姐也吸引加入了我們的團隊,再加上今天遇到的雲南旭輝一起鬧到十二點,直到要關燈了才結束今天的聚會。

 

沒有拍到日照金山

 

我得小心過才行,很多地方路面都結冰了

這個你敢坐嗎?在這樣的路面上我還是自己走更安全些,你覺得呢?

最後一個上坡了,加油!!

可愛的藏民

山頂的經幡

下山的路與虔誠的人們

路邊的小冰湖,有個老外走下去,然後坐在湖邊很久很久

又是一片冰天雪地

這麼小就要轉山了,不容易呀

有信仰的人是純潔的

一個人快速的走著

路邊的補給處,給老外的價格比我們高,給我們的價格比藏民高

看樣子我已經走累了哈,嘿嘿

遠處可以看到村子了,最後允許我再祈禱下

我喜歡這些石頭

再次回到村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