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3

 

老仲巴(海拔4580----突擊拉山口(海拔4909----久嘎村---拉藏鄉----32道班----大吉嶺鄉---查薩拉山口(海拔4797----薩嘎縣城

天氣:晴

碼表里程:1913公里2063公里

G219K1704K1846

路況補給:出老仲巴後一直緩上19公里K1723,之後4公里陡坡到突擊拉山口K1727。接著約9公里下坡到久嘎村,之後起伏路到拉藏鄉K1760,拉藏鄉出來後一路平路加上坡。從K1834開始上坡到K1837處查薩拉山口。K1846到薩嘎


 

“騎了那麼長的時間,風景基本上是審美疲勞了,身體也頗為疲憊。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而騎,為什麼而來”。看到攻略上這段話時我也在問自己,為什麼而騎,為什麼而來。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想來就來了。這應該是沒有答案的吧。

 

雖然一路上風景單一的可怕,但這也是我夜夜做夢都想來的地方。如今我來了,每天的風景雖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每天遇到的人事物都不一樣且都是未知的。我喜歡在路上的感覺,一天下來,除了早上和晚上可以和同伴聊聊天,和當地人說說話。而整個一白天幾乎是禁語的,我把這當做是一個修行,一個人慢慢的騎,靜靜的看著自己經歷的一切,像是一場電影,而我正在欣賞著。如果時間允許,我想等到了拉孜後,一個人再騎車到尼泊爾去。但我清楚這只是想想而已,卻不太現實。

 

中午我們在茶館裏繼續喝茶休息,一個小時後,我又提早先走了一步。我喜歡一個人騎在這荒無人煙的地方,整片天空下只有我一個人,但同時也會有一點點害怕。特別是在路邊看到野狗時,我就會想到狼,總是喜歡自己嚇自己。今天路過的村子會多些,相對遇見的狗狗也會多很多。而大部分的狗到了下午都很懶的,躺在地上像死掉了一樣,還有幾隻沒睡著的也只是坐在那裏叫兩句後也懶得動,只有少數的狗狗特別的熱情。看到人一來就死命的一邊追著你一邊狂叫,對於這類特別熱情的狗狗,我們需要特別的溫柔對待,刹車放慢速度或者停下來推車走一會。這樣它們就會很安靜了,總覺得新藏線上的狗狗比川藏線上的溫柔多了。

 

騎了40多公里時,也就約K1803處再一次遇一個反騎車友。我們彼此很默契停了下來,當我拿下我的頭巾時,他愣住了,說:“你是女的呀”我笑著回答:“難到不可以嗎?”接下來聊天中得知他3月份從深圳騎到尼泊爾,現在是臨時決定反騎新藏線的。聊了十來分鐘後,小唐和阿才跟了上來。隨後我又先走了。到K1835上坡時他們超過了我,在離埡口K1837還有幾百米時有輛軍車停了下來。他說要搭我到薩嘎縣城。我說不用了,他堅持著說:“前面的路不太好”。我對軍綠色的東西完全沒有了抵抗力,心底有個聲音說:“搭車吧,你不是還沒搭過軍車嗎?你看這車多漂亮”可又能有個聲音在說:“不可以,你不能搭車,前面沒多遠就到目的地了”唉,真的很想坐下軍車,希望我到了拉孜後可以搭軍車去拉薩,這樣的話也就了了我一樁心願呀。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所以還是等今晚睡著的時候夢裏搭下軍車吧

 

薩嘎縣城好點的住宿價格高得離譜,所以我們只能選性價比高點的住宿。晚上我們找了家酒吧,很漂亮,但感覺很是冷清,這裡的酒吧是晚上十點左右才開門。我們在十二點前走了,不過我認為他們這裏的夜生活絕對是十二點後才開始的。晚上睡了一覺醒來三點多,還能聽到酒吧裡熱鬧的音樂。

 

 

一群小可愛,我站在路邊等了它們半天

 

 

這只小羊還在要奶喝,哈,特可愛

 

 

 

出老仲巴時

 

 

 

 

 

 

有沒有看到白犛牛

 

和反騎車友合影

 

 

 

和我同姓,哈

 

 

手機拍的這光不錯吧。嘿嘿

 

 

到城裡了,這晚住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