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12

204道班(海拔4390)----麻紮達板(海拔4950)-----麻紮飯店(海拔3780)
天氣:晴
碼表裏程:搭車
G209(K206---K241)
路況補給:一路上。下坡全是爛路,有好幾個大水坑,到麻紮有吃住和信號。今天是11公里上坡,24公里下坡。

一晚上渴醒了N次,早上起床時頭還暈暈的。本想和小唐一起騎車的,可是才騎了一小段就感覺呼吸難受了。於是小唐繼續騎,而我折回道班等搭車。

道班的人就陪我一起等,二小時過去 了,也還沒看到一輛合適的車。他們都勸我先別等了,回去睡一覺,一會他們喊我起床。還說這邊上午是沒車的,下午三點左右才會有。我不是不相信他們的話,只是我不想讓小唐擔心,中午堅持不肯睡。也沒味口吃飯,只喝了點湯。偶爾走到門口看看,每次也都失望而歸。外面的風很大,以導致我的頭疼也越來越嚴重了,我穿上了所有保暖的衣服還是覺得冷。

這裏很美,美得讓你無法呼吸。連綿不斷的冰川,風兒不停的刮著,路上也沒有車來車往,感覺這就是所謂的天堂了….道班裏的人都叫我今天別走了,明天他們開車送我過去(今天他們的車不在道班,要很晚才能回)閒聊中還告訴我接下來在多少公里有什麼道班,負責人是誰。讓我們到時報上他的名字就可以了,還告訴我哪段路要小心…..可我昏昏沉沉的什麼也聽不進去,就一直很乖的答應著。

下午三點半,我從錢包裏拿出忠哥給我的平安符,緊握在手裏,心裏祈禱著。一定要有合適的車過來,不然今天真走不了了。之後我再次走出大門,真的有車來了,我開心的攔下了那輛小貨車。告訴他我想搭車到麻紮,他同意了。這時道班的人都有過來幫我放車,送我。雖然和大家接觸的時間不長,但大家都待我同親人一般,給我關心和照顧。謝謝你們,我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報答。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拿出紙筆,寫下我的聯繫方式給湖北的重陽,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見。

開小貨車的大哥是在喀什出生的漢人,在這邊和朋友一起承包了一個鐵礦,說再幹兩個月就可以完工了。收入還不錯,不過也是和兄弟們一起拿命換錢的活。一路上小貨車由於缺氧熄火好多次,這車就像我現在的身體,一樣的可憐卻又堅強的在支撐著。但再難有這一路的美景陪著也就不覺得難了。聊天中小貨車大哥知道我還要走很遠的路,關心過後問我需不需要什麼補給,他車上有(他是剛開車去葉城採購回來的)。出門在外,陌生人一次次的關心和幫助,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著。

到麻紮後,第一時間就上床睡覺了,晚上小唐叫我起來吃飯,我沒胃口,頭疼持續中。這裏也沒地方買藥,老闆找了半天找出幾支紅景天,給了我三支紅景天口服液。現在我的整個臉是腫的,嘴唇是紫色的。不管這些了,還是安心的睡一覺吧!

早上合影後打算繼續騎的。可結果還是折回來了

下午搭車時,道班的人在幫我放車

輕微高原反應(高山症)後的我,手機自拍。整個臉色蒼白,浮腫,眼睛睜不開......

一路上的風景

相片小唐拍的,其實那天他也早不舒服了。不過他堅持下來了,我現在也不知道當時我沒堅持是對是錯,也許我不應該這樣說吧,選擇了就選擇了,也就沒有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