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1

霍爾鄉(海拔4620)---公珠措湖(海拔4800)---(海拔5211)----馬攸木拉檢查站(海拔4900)
天氣:晴
碼表里程:1594公里至1713公里
G219(K1363一K1477)
路況補給:無補給。霍爾鄉很大,從霍爾鄉到公主湖一直是起伏路。其中有一到兩個上坡,遠看坡度都接近九十度了,但騎近了感覺也還好,因為坡不長。從公主湖開始就一直上坡了,直到K1452處到馬攸木拉山口,之後一路下坡到馬攸木拉檢查站



終於遇到第三個車友了,在吃早餐時,有個男的告訴我們是反騎過來的,我們一起合了影。他說一路上過來都沒有看到一個車友,我們是他遇上的第一批。新藏線真是安靜的可怕,幸好有公主湖陪我們走了十幾公里。據說公主湖是聖湖的女兒。我們選了個最美的角度,面朝湖水,吃著乾糧。心情很是不錯,騎上坡時我就一直聽著音樂,騎下坡的時候我就大聲的和音樂一起唱著歌。歌聲可以幫我打發旅途的寂寞。

 聽說,上個月有兩個人在大昭寺門口自焚了。自焚者一個可以得到五十萬,而此時這邊還有個很大型的節日。也就因為如此,整個拉薩情勢一下子就緊張了起來。在很多方面都有了更多的限制,很多小旅館不讓營業了,好像很多車子也是在六一後才放行。原本神山過節前十天在塔爾欽村就會人滿為患的,可我們在的時候還是很冷清。(以上只是聽說,大家也看看就好,哈,別太當真)我在想,是不是這個原因,今天我才一直看到很多自駕車,三五成群的有上百輛。這是我走新藏線以來看到車子最多的一天。

今天雖走了一百二十公里,我們卻在五點前就到了,只是阿才的通行證出了點問題。不過有驚無險,哈,這也再一次證實了這個檢查站真的很嚴。檢查站邊上有食宿,老板娘性格開朗,和我們年紀相仿。我們是同類人,所以聊得特別的開心,從徒步搭車旅行聊到騎單車旅行,最後聊到女人的最愛。她給我們一起分享在拉薩買東西的經驗,怎麼討價還價,還把她淘來的東西與我們一起分享,我穿上了她淘來的康巴漢子的衣服,戴上了她心愛的耳環......

 

風太大,休息時躲得溝裏去避風了

中間是早上遇見的單反車友

放牧人的家

遠方的家

公主湖一角

沒網路的電腦,裡面的電視都是拷過來看的

 

老闆娘借我試穿的衣服,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