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31

塔爾欽村-----巴嘎鄉----(海拔4620)----瑪旁雍措(聖湖)----拉昂湖(鬼湖)-----霍爾鄉(海拔4620)
天氣:晴
碼表里程:1491公里至1594公里
G219(K1319一K1363)
路況補給:路況很好。兩個鄉都有補給

天沒亮鬧鐘就響了。六點半起床,七點半出發。這也是騎新藏線有史以來出發最早的一次了,誰叫我們沒票呢,所以天沒亮就得跑路,不難查票被查到就不好了。

騎出檢票口,賣票的人還沒上班。太陽也才剛剛升起,初升的太陽靜靜灑落在草原上,很美;路邊還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野生動物在散步或者奔跑著,還有的野生動物在過馬路;這也是我離他們最近距離的一次接觸,看得特別的清楚,大概就離我半米一米遠。也許他們習慣看到人類了,也許是覺得我沒有攻擊性吧。只是我不再往前走,我和這些小可愛就可以一直靜靜的相互看著對方。阿才說,他最喜歡看小鳥過馬路的樣子,特別的可愛。可是我最害怕看小鳥過馬路,因為一路上看到好多次小鳥被壓死在路上,每次看到它們一蹦一跳的過馬路時,我就特著急。我會和它們說:“不准在馬路上玩,太危險了”

由於路況不錯,不到九點我們就到了巴嘎鄉,這邊也有個檢查站要登記身份證。隨後我們就找了個茶館喝甜茶吃早餐。由於我們今天給自己安排的行程只有四十多公里,所以時間大大的多。喝茶時我說:“我想去聖湖/鬼湖”。阿才說他以前去過了,無所謂去不去;小唐說他沒有想去也沒有不想去。我知道這時我再不明確肯定就不會去了。今天之所以路程會安排這麼短,是因為我們轉完山人特別累,全身酸痛,我走路已都一拐一拐的了。我很肯定的告訴大家,我要去。反正時間還有這麼多,我不想到時又來後悔。

十點後我們離開了G219,騎上了通往普蘭縣的S207。(普蘭也是個好地方呀,這次是去不了了,下次去古格的時候再一起去吧)心中有所期待時,一路的上下坡都不覺得累了。非常期待一睹聖湖神山相對望的美。在S207,K13公里處時就看到了聖湖的一角了,很藍很美。在K14公里處時有個叉口,左轉應該是售票處,所以一定要直走,這湖很大的,不一定要買票才能看到美景哈。在K19公里處時一望無際的湖就在馬路邊,我們把單車騎到了草原上,來到了湖邊。

我看到了神山與聖湖遙遙相望,同時欣賞著這神聖的美景。心情特別的好,心情特別的好 時我就喜歡撿石頭,哈哈。這裡的石頭都不大,但色彩斑斕,什麼顏色都能找到,而他倆就在那裡拍相片。在聖湖的經幡處,蚊子黑壓壓的一片,特別的多,誰靠近 就往誰身上飛。我們邊騎邊玩,在K21公里處我們離開了聖湖前往鬼湖。兩個湖就相差7公里,也就相隔一座山而已,但相傳鬼湖是鹽水冬天會結冰,而聖湖卻是淡水冬天且不結冰,真的不得不服大自然的神奇。阿里說他更喜歡鬼湖,他的水遠看是黑色的,也許是一路上藍色看得太多了吧,他們留給我一個遠遠的背影。而我又在撿石頭了,有時我也覺得我是不是太過了點,還是儘量讓自己少撿點吧,可是再少撿點也已撿了一袋了。

在回G219的 路上,我在爬坡時。有一輛農用的拖拉機從我身邊經過,車斗裡還坐了幾個人。這時有一個人拿一根繩子要給我,意思是要拉我上去。這動作把我逗樂了,我哈哈大笑,然後搖搖頭揮揮手,表示不用了並謝謝。再次回到巴嘎鄉時已四點多了,我們又回到早上喝茶的地方繼續喝茶。不休息還好,一休息整個人放鬆下來後,全身就開始酸痛了,連站都站不起來。喝完茶後我卯足了勁,第一個衝在前面死命的騎。因為是我提議要去湖邊玩的,所以我現在不能吃累也不能拖大家後腿。結果我第一個先到霍爾鄉,哈,阿才說,怎麼這麼快,我追都追不上你了;小唐說,騎車版的花木蘭,哈。嘿嘿.....好吧,在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會拼命騎的,絕對不扯大家後腿了。

天一亮就出發了,新藏線起得最早的一天

太陽曬亮了草原,很美

阿才這張的背景有神山哦,好帥呀

路邊三五成群的野生動物很多,也很悠閒自在

以下幾張都是聖湖的一角

湖邊騎行

這裡的小蚊子真多呀

在鬼湖扮鬼臉

我撿的石頭,嘿嘿

這個漂亮不

我今天撿的石頭

我昨天撿的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