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0

死人溝(海拔5005)---無名埡口(海拔5365)----龍木措湖-----界山達阪(海拔5248)----松西鄉(海拔5240)
天氣:晴
碼表里程:1092公里至1152公里
G209(K676一K732)
路況補給:無補給,K690到第一個無名埡口,這裏的海拔我們自己測了是5365。之後4公里陡坡,然後還是上坡為主,K715過後到界山達阪。



每天我們都是九點多出發,可每天在騎前面十公里左右的時候,手和腳都全會凍得沒有知覺。再冷頭巾也不敢把臉捂起來,怕氧氣不夠,好冷....現在在浙江應該可以只穿一件衣服了吧。

好不容易挨到了K690處,意外的是這裡居然還有信號。又可以在微信群裡得瑟了,用手機拍了些風景照給大家欣賞。還答應小明一會到界山後再發相片給大家看,可惜的是到界山時卻沒有了信號。不僅如些,讓我難過的是那上面寫著海拔6700界山那老界碑不見了,本來還打算和老界碑合影後,就可以拿著相片到處炫耀的。嗚.....在大大的新界山達阪碑拍相片時,我有個小小的發現。這個很大很高的界山達阪碑以前是刻著“區界碑”不叫“界山達阪”;還有海拔之前刻的也是海拔6700的。 只是後來有改過的。拍完相片喝飽冷風後打算下山時。我突然想起忘記撒尿了,幸好在最後關頭姐記起來了。大家都說:“在死人溝睡上一覺,在界山達阪撒泡尿, 在班公措洗個澡,就算走過完整的新藏線了。”我現在就差洗澡了。嘿嘿。正美美的想著這些時。迎接我的是一個小下坡,下坡雖不太長,但超級陡的。

我看過後原來是不準備騎的,但我回頭一看,後面開來了輛大卡車。還是騎吧,因為這段下坡路的灰深不見底哈,因為我不想等車開過後你們就找不到我了。所以我賭一把騎了下去,這一騎下去,第一反應就是我肯定得摔跤了。灰太厚,地上的石頭看不到,我雖把速度放得很慢了,但還是控制不了車頭。每一次認為要摔倒了並且也做好摔倒的準備時,而奇蹟的是每一次我都沒摔倒。騎完那段路後才想起後來的那開大卡車的師傅,我瀟灑的騎車背影應該嚇到他了吧。我把單車停在路上,看到他們三個男人騎那個下坡。哈哈,感覺和我是一樣的哈,他們騎上來後第一句話就是:“好險哦....”

過了界山達阪後,也就代表我們已離開新疆,來到西藏了。我們要深入後藏了,今晚我們住在松西鄉。這個鄉上就只有十幾幢房子,茶館很多很多,但是就是沒住的地方。大多數藏民還不會說漢語,語言溝通上是個很大的問題。後來我們住在路邊的“德吉相聚”茶館。他們三個男的住庫房。裡面有兩張單人床拼在一起的,而我住茶館的椅子上。(今晚我的住宿免費,不過第二天早上睡來時,我感覺到在茶館的另一邊椅子上也是睡著人的,但我不清楚是誰,不管那些了,我安全就好)住宿安排好後,我們要了四碗面和甜茶,味道都很不錯哦。吃飽喝足後他們玩牌,而我寫日記。

我們在等天,天一黑我們就可以去朗瑪廳了,這個地方雖不大,但這裏的一切都很和諧。九點半太陽剛下山時我們就去了朗瑪廳,遠遠的就聽到了從裡面傳出的歌聲。我們迫不急待的推開了朗瑪廳的門,裡面坐了一群年輕的藏族小夥子,圍在一張桌子在邊彈吉他邊唱著歌,桌子上放了些拉薩啤酒和紅牛。我們四個走進去時大家全都看了過來,也許這個地方很少會有漢人進來吧。我們找了張桌子坐了下來,點了幾瓶啤酒。靜靜的欣賞著這個特別的旋律,雖聽不懂他們在唱些什麼,但可以感覺 到他們的知足和快樂。也就在這時,有個藏族小夥拿著吉他走到我們的桌前,說要送首歌給我們。歌名大意是“紮西德勒”也就是吉祥如意的意思。這首歌結束後, 一群年輕人就像是分別多年的老朋友。大家不停的開始了敬酒,你一杯,我一杯....雖語言溝通有點困難,但此時什麼也都不用說了,一切盡在酒中。後來我們還有在一起玩遊戲,但不管玩哪個遊戲,全是我輸,所以我喝得很慘.....幾杯酒下來,大家也徹底的放開了玩,我們可愛的村長也清唱高歌一曲。唱了一遍漢語後再來了遍藏語。他唱的好像是:“天上有個月亮,地上有個媽媽.......藏族漢族是一家,同一個媽媽.......” 我喜歡這首歌,我更喜歡我們的藏族兄弟。

一曲高歌結束後,我們再一次敬酒。看了下時間,已到了半夜了,我們明天還要趕路,桌上的酒喝完後我們就走吧。可是他們又往我們桌上送酒過來,說是請我們喝的。我們說我們要走了,不喝了。但他們實在太熱情了,最後我們一致決定再坐一會。邊上有桌人在結拜兄弟,他們指名叫上了我。我走過去,他給我戴上了白色的哈達。告訴我,他倆之間的感情,說今天在這要結拜兄弟,讓我幫忙說上幾句好聽的話。我一下了蒙住了,手上端著酒,可說不出半個字,大家都在喊著教我說些什麼,可我卻真的詞窮了。最後我說了什麼話我自己都記不起來了,也許是喝得有點高了,也許當時太開心了。我想過很多次第一次帶上哈達的場景,但真的沒想到會是在這,哈,很特別,很有意義,我會一輩子記得今晚的。

進藏的第一個晚上就這麼熱情,臨走時他們還給我們送上了祝福。我喜歡這個地方,這裡的人們。回到住宿的地方後,我們繼續喝了酥油茶,今晚,將是一個不眠夜…

 

四個人不同的風采

怎麼我又在推車?

龍木措湖

櫻子+安+龍木措

高原紅看到有木有。傷不起呀!( 海拔3000米以上算是高原,而高原紅指的是在高原的人臉上會曬出紅紅的顏色,那顏色是他們那邊人特有的,在平原生活是曬不出來的)

大風吹起,無柰的停車

我的群旗,哈~

遇上幾個騎越野摩托車的

他們裝的,哈哈,不過後來我先走了,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這尿的

好喝好喝

這小孩子特逗

好餓,我又餓了

我晚上就住在這茶館裡的椅子上的

下酒菜

這小妹妹一直坐在我邊上給我倒酒,特別乖,只可惜這次出門沒帶小禮物。後來她還送了甜茶給我們喝,很甜

他倆結拜兄弟,我在給他們祝福

我喝高的樣子,好傻

晚我真的喝開心了,嘴一直笑著都合不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