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號   然烏—中壩村—米堆冰川—波密   今天133公里

我是你的過客,你卻是我的定格

5公里對於我們騎單車的人來說需要多長時間?要是我告訴你,那天我們在一小時內只騎了5公里的下坡,你相信嗎?哈哈。是的,你必須要相信。因為那天的風景實在太美了,我們全傻眼了。


靜靜的湖水被雪山包圍著,那定格的美麗。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它的美,相機也拍不出它的美,那種美只能體會,不能言表,太神奇和太完美了。我不要走了,真的捨不得走。剛騎上單車就又停下來拍幾張。就這樣,雪山一路陪我們從然烏到波密。剛開始十幾公里全是在湖邊騎,再繼續走了幾十公里的爛路,真的我無法想像那爛路是怎麼形成的。一個個不同大小的圓坑。看起來是特別的漂亮,但騎起來的感覺超不爽的。下坡就是一個個坑的跳過去的,平路的感覺就是從這個坑剛下去,又要從坑裡爬起來,繼續下個坑。

我特擔心我的單車會受不了,怕馱包會斷掉。還有哦,前兩天從72彎下來的時候那十幾公里的搓板路,感覺它的形成也是一種奇蹟。雖然有段路況不好,但絲毫不影響我的心情。在爛路中間的時間,有個米堆冰川。昨晚我們就有商量要不要進去玩一下,但商量的結果是在門口拍張相片就走。騎到差不多54公里的樣子就又開始柏油路了。我們在那裡吃了中午飯,那裡也有個兵站。接下來的風景又是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樣哦,怎麼說呢,出現了大片大片的樹林,那色彩太完美了,我用相片試圖想拍下那些美麗的回憶,但拍不下來。只能說大自然太神奇了……慢慢的最後又出現了另一幕美麗的風景,現在應該是低海拔了。有種騎在鄉間小路上的感覺,兩路兩旁出現了兩排樹,還有很多地方路邊全是漂亮的小花,有白的,紅的,黃的。這種久違的感覺真好。
      
到波密後,我們住的是幹警招待所,房間好大,很舒服。還是和以往一樣,我一個人住在標間,現在的標間就有點像我們城市裡的標間了。在這個小地方,還有個很大的廣場。我們還是和以往一樣,先洗澡再找吃的,買補給等等。我發現我已習慣和喜歡上了這種生活了。

早上開始就被眼前的景色給迷住了

藏民的房子

湖的另一邊

我想拍張背影,結果他們要我後面欺負我

這裡我個人覺得有必要來一張

這動作不錯,只是我沒幫他拍好

又是一張開心的笑臉

他們要放牛去了

这些是去朝拜的人们

這裡就是我有提到的圓坑路

中午在這裡吃的飯,老闆人不錯

我先騎的,幫他們拍了,沒人幫我拍

可愛的小孩和老人

這段路路邊全是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