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31號   日榮溫泉—宗巴拉山—芒康     今天騎行60公里

55公里的上坡,5公里的下坡,一半以上全是土路。逆風,又是逆風,灰塵很大,我騎行也好累好累。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背包的原因,屁股超疼的。又一次被狗狗追,我嚇得尖叫,把雙腳全放到了單車三角架上了。

在路過村莊的時候,有3個小孩想擋路。小明說:“紅色警戒開始了”我們就理也沒理那些小孩衝了過去,邊上還坐著一群老人在笑著,我無語了。(在西藏窮的地方,我是願意拿些吃的,玩的小東西給它們。但我討厭他們在你騎上坡騎得特別累的時候還把你攔住,主動過來向你要東西。我們每次都沒給,是不想讓他們養成習慣,覺得有外地人一路過就必須要給他們東西)在不斷的上坡,爛路,逆風的時候我選擇了推車。(記得曾經小郭說過:推車是最好的休息。)就在我推車也推得很累的時候,突然從山上跑下來兩個藏女,還邊跑邊追著我,說著滿口的藏語。我心想,完了,不會是搶劫的吧。

然後我趕緊看看前面,剛才還能看到的小明和小唐現在看不到了,前面有個大拐彎,再回頭看下拓撲也看不到。就在我很著急的時候,她倆抓住了我的馱包,還是說著藏語。我當時就想:她們要啥我都給吧。這時的我也只能無奈的笑得她們笑了笑,臉上表現得還是很鎮定的,但心裡卻緊張得要死。這時她倆也衝著我笑,還死命的幫我推車,在推了一段路後。我說:“謝謝,我自己推就好了”可她們還是一直在說得藏語,正當我覺得我們無法溝通的時候,一個小點的女孩 用漢語問我:“你這是要去哪呀”。我說;“去拉薩朝拜”說完又笑了笑(在大多數藏民的心中,拉薩是個很神聖的地方,能夠去那裡朝拜是他們一生都想要做的事情,所以只要說是去拉薩,都會收到他們的祝福)後來,她們又幫我推了很長一段路。

在和她們揮手告別時,我還以為她們會和我要吃的或者是小禮物的。但結果是她們什麼也沒有要,我由於當時太緊張了,也不敢開包拿東西給她們。她們送給我那天真的笑容讓我至今每次想起時心裡還是超難受的,我討厭我自己,我覺得自己太小人了,覺得我對不起那些善良的人們,他們總是很熱情的。我也曾幻想過無數次可以融入他們的生活,和他們一起玩。這一切卻被一路來碰到少數攔路,搶劫的人給破滅了。我也很想真誠的面對每一個人,拿下在城市裡生活的面具。但最終我還是在心裡築起了一面高牆,不敢接受他們的熱情。這樣真的很累。

到芒康後去廣場上拍了些照片,買了些吃的就回住的地方了。這些天都是自己一個人睡的,我不習慣住陌生的地方,總覺得沒有安全感。每天晚上開燈到天亮也還是睡不好,一個人在房間也只能看電視才不會亂想,看累了也自然也就睡著了。

吃完早餐我們就要離開這可愛的地方了

路邊冒著生命危險工作的人們

我們是騎個5公里休息一次,有的時候是10公里休息一次

這是宗巴拉山。但沒有牌子

下坡了

芒康廣場

地方小賣部

不知道這是什麼,也許是箱子吧

他們看到我拿起相機就趕緊拍了個造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