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號  理塘—海子山—巴塘    今天176公里

那藍天;那白雲;那雪山;那草原;那村莊;那小河;那牛馬..........還有我們的騎行隊伍也是一道另類的風景線。這幾天我總以為我就在西藏了。


 
上午天然的香格里格呈現在眼前,比起在電視裏看到的還要美,要悠閒,牛兒就在馬路上悠哉的走來走去。又好想住在這裡不走了。草原的風景剛結束,馬上就換了雪山和湖水的風景。那雪山觸手可極,在海子山頂。我完全被美麗的雪景給迷住了。雪景結束後,眼前就出現了十分有特色的村莊,和藍天白雲搭配在一起,那感覺就像是一副靜止的油畫。這一切中的一切美得有點不真實,也來得太突然了。

風景是很美,但今天的行程也是有史以來最痛苦的一次。上午騎了70多公里的起伏路,中間還有一段是土路。把我的小屁屁巔得疼死了,起伏路結束後就迎來一個個上坡。我崩潰了兩次....後來我都不想騎了,就一直推車到山頂。下午是90多公里的下坡,更是沒得說的,坡陡,彎多又急,我再也找不到比這318這段路更好的賽車道了,我們一人也當了回賽車手,聽小明他們說:那天下坡我們最快騎得了差不多60碼,真是不敢想像,也不敢相信,我是不敢騎那麼快的,但想慢一點都不行,要不然一會就會被大家給丟得遠遠的了。所以也就跟著他們瘋了,這下坡下得可真夠刺激的。等等,還有更刺激的在後面哦。在今天的下坡中有6個遂道。是一個比一個長,過第一個隧道時我們都開了燈。順利通過。在過第二個隧道時,我看到小唐沒開燈就進去了。於是我也就跟了進去,我一進來這下倒好了,小明和拓撲也都沒開燈就進來了,沒騎一會我腸子都要悔青(非常後悔)了。裡面黑乎乎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就只能感覺到在遠遠的前方好像有點亮光。我小心翼翼的騎過,這時聽到前面有人摔倒了,小唐在快出隧道口時摔了一跤。這時把我嚇得說;“下一個隧道我一定要開燈”接下來的幾個隧道都有3公里左右,並且全是在下坡哦。那感覺就像是愛麗斯掉進了兔子洞,隧道裏什麼也看不到,一直騎呀騎,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騎出去。

路過村莊的時候狗狗特別的多,我在一個上坡時被狗狗追了,還咬了我的包包。拓撲在騎上坡時被狗狗追得直飆到了40碼,把我們都笑得不行,哈哈。還有在下坡 時很多地方都有塌方和落石,我們騎在路上看到上面的石子不停的往下掉,我們覺得這落石掉下來時會特別的險,還故意的一個個衝了過去。嘻嘻,這感覺真的很不錯哦。晚上我們一行4個到巴塘時都超餓的,就找了住的地方後就吃,吃了就睡。一個人可以美美的睡個好覺了,明天也不用起早,真幸福。

美麗的風景是不需要處理的,下面給大家看一組我自己拍的風景

今天的風景我一輩子也難以忘記,有機會我還要再去下理塘到巴塘這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