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6月4號  左貢—邦達   今天111公里

“綿羊綿羊快過來,請你快來嘗一嘗,吃得飽呀喝夠足。我們跳舞又歌唱,你在草原上打個滾,變成一群大綿羊,咩…. 咩….姐姐拿來剪毛機,剪下的羊毛白又亮,堆呀堆呀堆成山,我把它掛在藍天上。藍天/白雲,羊毛/我愛我的小綿羊, 咩……” 


這是小時候學的一首兒歌的部分歌詞,記得小時我還經常會想像這歌詞裡的場景會是什麼樣的呢?今天我看到了,在路邊一個叫“阿四村”的附近。有好多好多的小綿羊哦,不同的顏色,不同的角角,還有些沒有角角。我還近距離的和它們一起玩,一起拍照,我愛死這地方了,又在那裡賴了好久好久才依依不捨的走了。

昨晚一點多睡,今天早上特不願意起床,我不要起床呀。此時外面還下著雨,一切準備好後就在等著雨小點再走了,反正今天路況不錯,路也不長。但也許是最近都沒太睡好的原因,100多公里的起伏路,再一次把我的小屁屁磨得疼死了,最後十幾公里又超睏的。好想好想快點到目的地哦,我就一路上找里程碑,最後還倒計時了。

在某個拐角處,我和拓撲說,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這拐角就是希望,請相信我。結果剛過拐角的時候眼前的美景讓我驚呆了,太美了,村莊,小溪,綠油油的青稞,還有藍天,白雲…..我興奮的說;我們到了,我們到了。結果…..還是沒到,唉。在快到邦達的路上有小女孩說;“姐姐,你好漂亮哦。”我說;“謝謝”不過心裡美死了,哈,嘻嘻。

同樣的在快到邦達的路上,有一群小男孩想攔路,但我衝過去了。西藏人們是熱情的,一看到外人來都會和你招手,打招呼。我還看到有位老人在教一個幾個月的小寶寶朝我們擺手。可就是有極少部分的小男孩攔路,常常會把你的心情都弄沒了,直到後來,只要是看到一群小男孩,就沒有了安全感。

今晚第一次住青年旅舍,我就住在一個小小的雜物間裡,是我自己要求的。我沒想過自己會住在這樣的一個空間裡,也許這輩子也就這麼一次這樣住了吧,雜物間和所有的客房是都不在一起的。一個人,很安靜,還能聽到邊上動物的叫聲。一個人在房間裏喝著小酒,只希望今晚能睡個好覺,明天將會很累,很危險,今晚我必須得睡著。

雨小了點,我們就穿好雨具出發了

一路上雨一會下很大,一會又沒有。所以今天我們停下來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脫雨衣,穿雨衣。再一次再一次的脫和穿。唉

路邊的風景

唉,前一分鐘下的大雨,下一分鐘就出了很毒的太陽,還是趕快防曬吧

有一隊車友的單車壞了,在路邊修車,那工具帶的特別的齊全呀

另一隊車友,他們是兩人一組

飯後有個很長的下坡,就在這裡又一次登記名字,從哪來,要去哪

在這裡有個路口,一條是老路,一條是新路,我們選擇了走新的馬路

這小男孩看到我們,就一直跟著我們跑。不過他是在山下的河對岸跑哦

我親愛的小綿羊要出來了,哈哈

我和小綿羊的近距離接觸

這時他們都走了,就我和拓撲兩個在後面慢慢的,慢慢的騎,餓了,在路邊吃東西

這就是我提到拐角的希望處看近的村莊

我們晚上住的青年旅社

青年旅社裡到底寫滿了字,下面我發幾張,哈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