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6月2號    如美鎮—覺巴山—登巴—吾宗村落   今天騎行約53公里            

放一點糖;撒一點笑
再用熱情烤一烤,快樂就像個香噴噴的麵包......



最新路況報:今天全程土路,到處是修路狀態(注;修路不是修水泥路,是在修塌方和缺口)今天路超的,但看多了也就習慣了,我就一直在想,這麼窄的路兩車相遇後是怎麼過的,後面我也見識到了這邊司機的厲害。在很多地方我們看到大車來都是停下來讓車先過的。

心理感受報:讓我看到了那些修路工人生活的艱辛。他們的飲用水,大多是用木頭做個大缸,再用塑膠布裝著, 沒有蓋子就在馬路邊上,那些水不用看也是很髒的。在這寸草不生的高原上,極度缺水。

工人的工作環境報:在塌方的地方,他們用手一塊塊的搬著石頭,而搬動下面石頭時上面鬆動的石塊也將隨 時都會掉下來;而在下面修路基缺口的工人,腳下就是萬丈深淵。看得我都在冒冷汗。一路上的灰塵,風吹日曬雨淋的。路上還時不時會看到一些未成年的小女孩也在幹著大人的活。

他們的堅強報: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們看到我們的到來,還是送上最純樸和憨厚的笑容,他們正在用自己的 勞動換取生活的來源。

看到這一切的一切,我一次次的掉下了感動的眼淚。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落淚,也許是因為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下還是能夠那樣快樂吧。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懂得知足,我有愛我和關心我的人,我也有不錯的生活,我要珍惜這一切,而不是一直要去追求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今天住在吾宗驢友客棧,外面的星星很多,也昨晚一樣漂亮,清晰。可是我沒有看多久,因為一個人坐在外面也蠻冷的,哈哈~

這樣的山,第一次接觸,多了份好奇

回頭再看一眼昨晚住過的地方,也許這輩子就住這麼一次了吧

我喜歡這山,也許是它也有點另類吧,在南方見慣了滿山的花草樹,突然看到這樣的風景,也就這麼簡單的就愛上了它

小心飛石,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字時略有緊張,那時還是騎著柏油路。可現在,看到這字時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這裡是他們在塑膠布接著上面滴下來的水到桶裡,也是他們的生活水來源之一

可愛的修路工人,我要用相片記錄下你們的生活

 呵呵,就這是我們要騎的路,從沒想過這輩子也會見到這樣的路

上頂的霧氣

像大山一樣的人們

在這裡,他們在對面等了我好久,因為要過一村莊,怕不安全,可我今天就特別想拍照,想多拍幾張這裡的一切。

路邊的一小村莊

看到這樣的路,有沒有一種想騎單車上去的衝動,哈哈

覺巴山頂

還是在山頂上

晚上就是住的這客棧哦

整個路面塌了,我們過不去了

 

在等待中

下面是江水,叫什麼江叫著,我忘記了

路太窄了,我們單車都要停下來讓大車先過才行

拓撲給我拍的,哈哈,謝謝了

謝謝拓撲一直在我後面等我,也放在前面一直等我的小明和小唐

拍張照不容易呀,大家要好好的欣賞哦

在路邊洗衣服

傳說中的兩大缸生活用水

路邊工作的小女孩

騎過的路

中午吃飯的小店

這是一張無意中拍下的相片。那時我剛好到吾宗村客棧,有個下坡,小明來幫我推車,我就看到了這個人走過去拍下了這張相片。看著他一瘸一拐的走著,手裡還拿著個鍋。覺得他很可憐,就從包裡拿了小餅乾給他,可他執意不肯要。我硬塞給他,他才收下,看著他的背影。我覺得這個人不可能是乞丐,又從包裡拿出了牛奶片和全部的餅乾追上去給了他,我問他你這是要去哪,他說:去拉薩。被他的執著給深深感動了,而他也站在那裡差不多說了一分多鐘的謝謝,我目送他,看著他一瘸一拐的走了。和我一樣的腿不方便

晚上住的客棧,我們到的時候門鎖著,老闆不在家

 

 

這裡是我們晚上要住的地方,四個床位,和四個打地鋪的位置,被子很髒,我趁旁邊的人不注意,換了張自認為乾淨點的被子,後面小明說,這被子怎麼這麼髒,我在那裡笑了半天,終於承認了是我換過的,嘻嘻

後面來了兩個男車友,就是我們昨晚碰到的那兩位,其中有一個還生病了,旁邊就是他們晚上要睡的地鋪。後面那門就是老闆和老闆娘住的房間和做飯的房間

在和老闆的聊天中,我們得知老闆是雲南大理人,在這裡做生意來的,老婆去挖蟲草了還沒回來

有意思的木梯

那天後面老闆還帶我們去一公里外的小賣部買補給,在買吃的東西吃我多拿了一袋,是希望明天還能再遇見今天碰到的那位執著的人,我到時再給他吃。

...............慘了。相片空間滿了,還有好多好多相片沒傳呢,暈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