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27號      

112道班—119道班—143道班—兵站—卡子拉山—158道班    今天47公里


我不成熟,但我在成熟的路上


             
一起床就被眼前的美景驚呆了。天空飄著鵝毛般的大雪,草原上鋪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花。看到這場景,大家都異常的興奮。可是在我們行李準備好吃完早餐後雪還沒有要停的意思,這也就意味著我們被困在這裡了,困在這沒有信號的高原上了,想到關心我的朋友家人會找不到我而著急的樣子,我想離開這裏。大家在商量後決定,雪一停我們就馬上走,現在也不要考慮那麼多了,也是,即來之,則安之吧。我們大家就開始圍著火爐聊天,噎爪子,還跑到外面拍了幾張雪景。玩得也是特別的開心,雪還不想停,那就睡覺去了。到中午時,老闆娘叫我們起來吃飯。這時雪停了,化了,再也找不到半點雪的影子。太陽出來了,我們邀請了老闆娘和我們一起拍了張合影,謝謝她的照顧。

高原上的草原風景,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一望無際的草原全在4000多米的高原上起伏著,今天的騎行心情特別的好。天氣也是特別的怪哦,一邊下著冰雹,打我的臉打著疼疼的,一邊掛著紅紅的太陽。一路上碰到了很多外國來的車友,他們大概也有十幾個人,都是中年的男男女女。不同的是我們是重裝上陣,他們是輕裝上陣的。

晚上我們住的是158道班,在這裡有一條小小的河,我跑到小河裡洗臉,玩水好開心。還有這裡老闆做的菜色也特別的好,可以說得上是色香味俱全。只可惜的是這裡又沒信號,還有更慘的是我們隊長生病了,晚餐都沒吃,好難過哦,就感覺是家裡的頂樑柱要倒了一樣。還有我的腳也是特別的疼,都差不多不會走路了,靖姐看到我自己在擦藥,說那樣擦沒用的。但我真的不敢用力,碰到就會很疼。靖姐就去老闆那裡要了個生薑來把藥倒在上面幫我擦。我疼得大聲的哭了起來,也許是真的很疼吧,但更多的是覺得委屈,想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來受這個罪....... .還有剛才風暴和我說:讓我跟他們4個男生一起走,原因是我的速度太快了,他怕拖累我。即然他們3個都這麼說了,我們也只能是答應了,後面的路就靠自己吧,只是希望我的“藍風”到時不要出什麼大的問題。我將要面臨著更大的挑戰了,加油櫻子,你一定行的。

可是到了晚上大家都睡著了的時候,我卻一直睡不著,眼淚不停往下掉,第一次我失眠了。不拋棄,不放棄。可我現在有種被大夥拋棄了的感覺,委屈的淚水一直不停的流。我一遍遍的告訴自己,櫻子,沒關係的,你不是經常會一個人到處走,到處玩的嗎。一個人多好,早上起床沒人和你搶洗手間,白天騎車的時候可以按自己的速度騎行,晚上一個人睡一個床,再也不用和別人擠在一起睡了,看電視想看哪個就哪個,想看多久就多久........可是,這一切並不是我想要的呀。還 有我真的從沒想過由於騎得快,卻被迫要和大家分開,我捨不得大家。這些天以來,他們一直都對我很好,我也一直貪婪的接受著,才導致現在有點接受不了大家這麼快就要公開的事實。我也很清楚,沒有誰天生就有義務要照顧誰,對誰好。他們做到今天這個地步,我發自內心的感謝大家,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和照顧,我不怪誰,緣分這東西勉強不得,要是盡了就順天意分開吧。

以下是一段我和他們的對話:
風暴說:''櫻子,我們在一起走了十幾天也是很不容易了,你看一路上來多少個隊都分開走了,後天從理塘到巴塘你要是能跟得上就跟他們4個男的車友一起騎好了。我們應該在半路上就會住下,估計是不會到巴塘。你要是和他們4個一起走呢我們也放心,他們幾個人都是很不錯的。原本以為你是我們4個中最慢的一 個,沒想到你的體力這麼好,在高原上不比平路,要是你太快總是在等的話,你會吃不消,也會生病的,折多山那次就這樣。你要他們一起走的話和我們行程也就相差一兩天,到時你先到八一瞭解下情況.......''大致上就是這樣說的吧
我當時和他們說的是:“我有時間,我也不趕路,大家一起走好了”。但他們也強調這不是趕不趕路的問題,長時間這樣等你會吃不消的。我聽後,也不想多 說什麼了,就答應了。我不喜歡勉強任何人做任何事情,接下來就看自己的造化吧,一個人走我是沒有怕的,只是我不會修車,怕“藍風”和我鬧脾氣。要是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單車壞了就慘了。不管怎麼,我接受老天對我的安排和考驗。

還有就是我一個新手為什麼還能在川藏線上騎行那麼快。是因為——我們這隊的組合是三女一個,他們三個是都騎過很長時間的單車,也都是騎過長途的。然而我呢,就一個菜鳥,沒騎過長線,平時也很少騎,單車還是過完年才買的。當我們見面的第一個晚上,他們就有說,讓靖姐和十三姑輪流騎前面,我騎第三,風暴壓後。說我應該是最差的一個放在中間會好些,到時也可以讓風暴多照顧下我。我聽說這些後,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不能扯大家的後腿,我要加油。這就樣,我每天都在盡力的騎,才騎到第二天時,我的腳踝就由於過度運動拉傷了,當時我沒有告訴大家,還是一直努力的騎在前面,我不要大家等我。我不要因為我打亂大家的行程,腳上的傷一天比一天嚴重,直到後來,走路都不會走了我還在拼命著,我告訴自己哪怕是這次騎下來腳廢了,也不能因為我耽擱大家的行程。

我記得南瓜車友在新都橋的時候和我說過一句話,他說“你為什麼要這麼逞強,是不是你的好勝心太強了”我當時只是笑笑沒回答他的問題,的確,我在逞強。但還是值得慶幸的是, 我沒有高反。等後天分開後,我還是儘量跟上他們幾個男生的速度吧,出了四川後,我就一個人走好了。相信自己,我一定能行的。謝謝這十天來給過我幫助的所有人。

風雪中的人們

烤火的爐子

112道班

藏民

我們和老闆娘的合影

終於有信號了

美麗的草原

清清的小河

158道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