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號   新都橋休整一天


轉經筒又稱“嘛呢”經筒、轉經桶等,與六字真言(六字大明咒)有關,藏傳佛教認為,持頌六字真言越多,越表對佛的虔誠,可得脫輪回之苦。因此人們除口誦外,還製作“嘛呢”經筒,把“六字大明咒”經卷裝於經筒內,用手搖轉,藏族人民把經文放在轉經筒裏,每轉動一次就相當於念頌經文一次,表示反復念誦著成百倍千倍的“六字大明咒”。有的還用水力、燈火熱能,製作了水轉嘛呢筒、燈轉嘛呢筒,代人念誦“六字大明咒”。


      若在山頂轉動經輪,所居方圓一帶可得吉祥圓滿。
  若瑜伽士轉動經輪,自他二利事業可以任運成就。
  若持戒清淨的修道者轉動經輪,可以清淨破誓言的罪業。
  若咒師轉動經輪,能消除業障面見本尊。
  若醫生轉動經輪,其居住地方瘟疫消除並皆得成佛。
  若國王轉動經輪,其臣民眷屬皆能消除業障。
  若官兵轉動經輪,能夠清淨業障遣除違緣,增長福田。
  若王妃轉動經輪,可獲得圓滿資糧,國政興盛。
  若軍官轉動經輪,其隊伍及眷屬都可消除業障。
  若士兵轉動經輪,能保護其生命並消除業障。
  若商人轉動經輪,則能夠生意興隆,心想事成。
  若普通男人轉動經輪,可獲得人天果報。
  若貧女轉動經輪,來世能獲得殊勝清淨男身。
  若窮人轉動經輪,能夠消除業障,轉貧為富。
       
今天我們去了塔山寺,居裏寺,也去看了天葬台。塔山寺有很多的轉經筒,以前也有去過一些藏佛教的寺廟,但從沒見過比人還要高的轉經筒。我們跟著當地的藏民一遍遍的念著六字大明咒,一遍遍的轉著轉經筒,此時的我完全被他們的虔誠所感動。下午在居裡寺喇嘛給我們介紹了佛經,還告訴了我們農曆史4月份是他們的啞巴節。被他一說我還真發現他們大多數人都沒說話,只是用手在比劃著,偶爾看著我們笑笑。

靖姐昨天就看到這個店了,想過來吃早餐,結果門是開了,還沒有開始營業

牛人大姐,一個人騎著單車從青海一路騎到了這裏,她喜歡每到一個郵局就讓他們給蓋個印。下面是她從各個不同的郵局蓋的章

這個就是六字大明咒。一路上隨處可見

獨家大院,真想進去住上一陣

路邊的文化

WC哦,幾天下來,我們都有點習慣天然的WC了

這是塔山款式大門,但現在在修建。我們就也沒進去,在門口拜了拜

我擺的POSS不錯吧,別忘記拍完後給我5元錢哦

我是神鳥

刻滿六字真言的大經筒

又是一 全家福。後面的雪山很是雄偉呀,只是拍不出效果

我喜歡這些經幡,帶著大家的希望隨風飄動

在這塔山草原,我和十三姑一人各騎一匹馬(不過是有人幫忙牽著的)。他們問我們要騎快點還是慢點,十三姑說要快點,我說隨便。結果那馬跑過飛快,差點沒讓我掉下來......

這是風暴跑到山頂上去拍的,我們倆讓他去山頂幫我們拍照,嘻嘻

十三姑真帥,下次我就要自己騎著跑

最後快騎結束時,風暴用力打了我騎的馬。結果馬兒失控,我幾乎要嚇哭了

看不懂的經幡,但我懂它的意思

藍天總會讓人心情更好起來

這就是攝影者的天堂

傳說中的“天葬台”

這些是在居裏寺邊上拍的

豬豬在前面跑呀跑,我在後面追呀追

天然的柴火

居裏寺大門,右邊還有兩個純樸的小孩

那兩條掛鼻涕掛著好可愛哦,隨著吸氣和呼氣而跳動著

這個被偷拍了,我正拿著紙巾教她把那兩條東東擦掉

 三個女人加一個有緣比我們擦肩的僧人

我們的全家福,和給我們傳授佛教的僧人。

 

晚上南瓜也來到了新都橋,我和他一起吃的飯。也許我是認為以後再也不會和他見面的緣故吧,我們彼此敞開心扉聊了很多很多。在聊天的時候他不再是前兩天在路 上的嘻嘻哈哈,完全不懂事的小孩了。相反的給了我一種很成熟的感覺,也幫我一一開導心底的不開心。雖然我不能夠全悟出他說的話,但我還是要謝謝他,祝他早 日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南瓜加油,你聽到嗎?

還有在在下午我們碰到了4個車友,住我們隔壁。(也就是後來一直幫我的小明,拓撲,小唐,還有小郭。)當時我是不知道我們也會有這樣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