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4   

獅泉河休整第一天
天氣:晴
休整比騎車還累,昨晚我洗了所有的衣服,馱包和單車。整整忙到二點半後才結束。本來還想看下電視再睡的,但實在撐不住了。



今早一起床就聽到一個壞消息,昨晚下拉梅拉山口時阿里摔傷了。滿臉都是血,頭盔摔裂了,但他還堅持騎完了剩下的30公里。佩服,很想看下他到底怎樣了。但現在他在醫院,直到晚上我們一起吃飯時,他才出現。我看到阿里用頭巾蒙了個臉,我還半開玩笑的說讓他把頭巾拿下來給我 拍張照片,我要留念一下。他說一會到飯店再給你看吧,當他把頭巾拿下來時我驚呆了。比我想像中還要嚴重,看他一臉嚴肅的表情,我想應該很疼吧。整個臉幾乎毀 容了,嘴巴和鼻子全破了,臉上還破了兩大塊。看到此景再也沒心情開玩笑說要拍照了。

阿里說:“現在好多了,昨晚的樣子幸好你沒看到”身上還有幾處摔傷,只是不方便給我看.......吃晚飯時,我們三個一個喝了個小二,只有小唐喝王老吉。小小的腐敗了下。吃飽喝足後還去超市裡繼續買了啤酒,零食還叫上了燒烤。拿回他們睡的套房裡繼續喝酒。然而只怪他們房間裡有電腦,我這個網蟲可是半個多月沒碰電腦嘍,所以一賴又賴到了十二點才肯回房

 

 

2012.5.25

獅泉河休整第二天
天氣:晴

小小的睡了個懶覺,然後起床再次去邊境管理局辦邊境證。為了辦這個證,昨天已跑去三趟都沒辦出來。記得昨天上午去辦證排了半天隊後,終於輪到我了,但他們說必須要有派出所的證明才能辦。沒睡好的我當時情緒很差,又遇上點小小的不順利。小唐在路上要和我說話時我不想說,還無理取鬧的凶了小唐,我知道他當時特委屈,但我心裡面真的很煩,不想說話。所以現在我要和你說:“小唐,對不起,希望你能原諒我”。

後來問了半天路後才找到派出所,工作人員又說叫我去一個十安路口的交警崗亭去拿一張表格申請下辦暫住證,暫住證的正常程式下來需要三天。我就想不明白了,一個過來旅行的人住一晚就走了辦什麼暫住證呀。再說旅行的時間都很寶貴的我哪有時間等,我就當場和他們理論起來了,強烈要求領導出來和我解釋。一位自稱是領導的人說這個他們也沒辦法,是上面規定的,但考慮到我的情況比較特殊,讓我出示下從葉城辦的邊境證,上面寫旅遊的話就現在幫我打個證明。可是,我有邊境證上寫的卻是務工,我暈死。當時辦證的全是民工,所以他應該幫我寫錯了。上面寫錯了,他們說那就沒辦法了,只能按照正常程式走了。我說這是你們的失誤,不能讓我承擔,我現在需要投訴..可他們不給我電話號碼,我一生氣說我一定要把這件事放到各大網站上去....本來心情就差,這樣一爭吵下來,眼淚都掉下來了,我真的不知道那天我到底是怎麼了,怎麼可以在這個時候掉眼淚?後來他們說那你去填下表格,不用等三天了,表 一拿來我就給你開證明。可我站在那還是不想走,也許我是想通過吵架來發洩下情緒。這時那領導說快點拿表格吧,不然一會要下班了,這時小唐才把我拉走了。
 
取表格時我又想罵人了,幹嘛不能把表格放在派出所,填一下不就好了嗎?非得讓我們這些不認識路的人找半天去取一張表格再回來。還有填好表格後還要照片,又得去邊上那人私人開的拍照的地方去拍個相片。真的是太討厭了,不過等這一切都弄好時我的情緒也穩定了點下來。他們在給我開證明的時候還很認真的給我上了堂政治課,讓我認識到了剛才我的行為是很不好的。證明開好了,我也深深的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謝謝領導寬宏大量,不與我小女子一般計較。拿到派出所證明後我以最快的速度又去了邊境管理處,但我到的時候他們已經下班了,還沒到中午就下班了,我記得在辦證大廳上面好像有寫什麼一分鐘辦一個證,還有多少小時連續上班的。難到這些都只是寫寫的。或許是我看錯了記錯了上面根本沒寫過?

也許是我心情不好看錯了吧,我真心希望又是我錯了。因為我還是很相信我們黨員的辦事能 力和對待工作的態度的。那人家都下班了,下午再來吧。當下午再來時,排隊的人不是很多,只是十分鐘過去了,人還是一點都沒往前動下。我一打聽才知道他們電腦連不上網了吧,他們也不清楚什麼時候會有網路。那只能等了,等了一個多小時,我實在不想等了。

於是有了今天一早起床又得大老遠跑來排隊辦證,不過今天辦證還是很順利的。只是我想大家看了我這辦證過程,也已知道在阿里辦證有多困難了,早知道這樣,我寧願坐三個小時的汽車回老家辦邊境證,辦好了後再坐三個小時的車回。唉,前車之鑒呀!


 

小小的腐敗中

沒拍到阿里的臉,哈,不是我拍的,這裡他們住的套房客廳

 

2012.5.26

獅泉河休整第三天
天氣:晴
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一個住著快樂,一個住著悲傷。不要笑得太大聲,不然會吵到旁邊的悲傷

原本只打算休整一天的我們已休整了兩天,今天大家都打算出發了。在吃早餐時,我告訴大家我今天不走了,我說要和朋友去古格王朝。他們看我信心滿滿的樣子也就答應了。可當他們走後,我後悔了。去古格王朝需要兩天時間,那會不會太久了。猶豫半天後,我還是沒去。那只能在房間裡待著了,飯也不想吃。心情很不好,後來還是在微信裏剛認識的李斌約我一起吃飯才出了房門,然後再去喝了茶。

一個人的時候很安靜,所有好的不好的情緒總在打擾著我。於是我坐在床上開始練瑜伽調整心情。心情調整好後,就戴上了耳機,拿著相機出門了。邊走邊唱,看到喜歡的風景就拍幾張。我喜歡這種感覺,有點像在流浪。要不明年的旅行我也不要騎單車了,背包去做沙發客吧。嘿嘿......繼 續走著走著,我又想家了,眼淚在眼眶裏一直在打轉。

這時遇到一個從遼寧來的驢友,同類中人一眼就能看出並感覺得到。我們一起邊走邊聊,他一個人已出來很久 了,一路搭車過來,還要走很久的時間和很遠的路。我們相互留了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還能再見面。對了,他叫傘兵,還記得他對我說過的一句話:“他說有緣再見,說自己是傘兵會空降的”哈哈,那一切隨緣吧,也許在拉薩就能再次碰到了呢!

想從獅泉河去古格王朝的人注意了,一定至少要留出兩天的時間。這邊每天十二點有趟車去劄達,路程約270公里,車費160元單程,直接上車後再給錢。到劄達後離古格王朝還有約十公里。到劄達時一定要去看土林,那也是一個奇蹟!


在這裡可以瞭解去古格的詳細情況

這裡實在沒東西拍,所以就多拍了幾張經幡,哈

我喜歡買棒棒糖,但我不愛吃

這個不是經幡了,哈,看到沒有:“八一”

我們住的賓館,樓上玻璃房曬衣服很給力

路邊隨拍

傘兵說這個難得見一次,拍一張

這是傘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