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3

日土縣(海拔4250)----日松鄉(海拔4340)----拉梅拉山口(海拔4875)----獅泉河(海拔4700)
天氣:晴
碼表里程:1294公里至1425公里
G219(K934一K1059)
路況補給:31公里到日松鄉,村子裏有小商店。K968處有檢查邊境證,K1021處開始爬坡,K1025到坡頂,坡度中等,接著約34公里下坡到獅泉河



今天的125公里,我們太小看它了。原本我還打算等九點半郵局開門把昨天撿的大石頭寄掉再走的,幸好沒那樣做。一出城就遇強逆風,路況雖很好,但速度也依舊很慢。阿一今天一直騎在最最最後面,應該是連續趕了兩天夜路,所以他現在的狀態特別的差。

到日松鄉時已快接近中午了,於是我們決定去鄉上唯一的茶館喝茶休息。找了個藏民幫我們帶路,可是到茶館門口時大門緊閉。當我們找到老闆娘時,她說甜茶賣完了。我們幾個就在村子裡亂轉著,無意中看到一個幹部食堂。進去問是否可以賣份飯給我們,他們說今天有很多幹部下鄉了,飯是有得多,但這要經過鄉長同意才行。讓我們去找鄉長商量下,並還強調了鄉長人很好商量的。於是我們找到鄉長,說明來意。他聽完說,很淡定的說:村子邊上有商店,你們可以去買點泡麵吃。好吧,在這麼小的村子還有這麼大的食堂,肯定也有些難言之隱的,我們也別強人所難了。就吃自己帶的乾糧吧,吃完飯後還和小朋友們在聊天,完全還沒意識到時間的緊張

逆風吹得我睜不開眼睛,人特別困,騎著騎著就睡著了,直到我騎到馬路邊的沙子才把我嚇醒,晚飯時間到了,我們還有一半的路沒走。反正我已打算今晚走夜路了,幸運的是在正式開始爬坡時還來了點順風,這使我們都輕鬆不少。快到坡頂時,遇到前天搭我一段路的金華大哥,他停下車來送了我一瓶花生牛奶,我一抬頭,一飲而盡,真是痛快。到坡頂時已八點半了,風特別的大,好冷好冷。小唐和阿才躲在那裡等我和阿里,我一到時,小唐就叫我快走,他倆繼續等阿裏。匆匆的拍了張逆光的相片後我就先下山了。雖已確定在接下來的30多公里會全是下坡,但怕萬一要是有起伏路就慘了,那就得真的要趕夜路了。

正擔心的時候忽然感覺單車像在飄一樣,我低頭一看碼表,60碼了,碼表的數字還想往上飆。不能這麼快,我控制了下車速。再算了下大概多久能到獅泉河,突然,我感覺有點不太對勁,可卻說不出到底哪不對勁了。想了半天才發現我騎了很遠卻沒發現一輛車,太安靜了,我開始害怕會不會遇上狼........這時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不可能會遇到的,別亂想了,不然想什麼就會來什麼的。可是,我怕要是有個萬一怎麼辦?還是快點轉移注意力吧。一路上就倒數里程碑, 同時每當有車從我身邊經過時我就在心裡默默的說聲:“謝謝”,現在汽車對於我來說是定心丸。半個小時我就騎了二十多公里,一路上我都是盡我所能,以最快的速度在行速的,因為我不想趕夜路了。

到K1052處有個檢查站,還好到獅泉河時天剛黑。我首先去找車友推薦的藍天賓館,只是當我找到那家店時卻發現藍天賓館已關門不開了,後來我就找了家感覺各方面還不錯的賓館住下。登記好房間後我已精疲力盡了,本來大家說好晚上一次吃飯喝酒的,但我現在餓得都胃疼了。我就一個人先去吃飯了,吃完飯後去超市里買東西時人都站不起來了,胃疼得好厲害。

 

一碗稀飯四個包子,這是我的早餐

幹部的食堂,好大一間,沒辦法,誰讓西藏就是地大呢

飯後聊天中

我們昨晚住的賓館,準備出發嘍

路線況非常的好

休息中

手工做布

小學裡的小朋友們

騎馬給我的感覺總是會很帥

從這開始一路下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