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2

多瑪鄉(海拔4600)----K875無名湖-----班公措湖-----日土縣(海拔4250)
天氣:晴
碼表裏程:1220公里至1394公里
G219(K829一K934)
路況補給:約16公里緩上,16公里緩下,再走幾公里後有一個小湖,接著有個鹽湖。在K895前也有一個小湖,班公措魚莊渡假村已關門。對面有碼頭,會有很多船去鳥島,由於時間問題,我們沒能去鳥島烤鳥蛋吃。

 

今天騎上單車的一瞬間,感覺好輕鬆哦。難到是今天最後一天騎爛泥路的原因嗎?正得意的時候,才發現我的背包落在飯店裏了。怪不得剛才感覺那麼輕鬆,汗......剛出多瑪鄉就開始16公裡的上坡了,不過坡度真的很緩,只是逆風對我們一直不離不棄,小小的感動下。騎到坡頂時,一藏民騎著摩托車強烈邀請我們去他家喝茶,說他家就在前面不遠處。

由於藏民實在太熱情了,阿里他們還答應了一會去他家。於是他騎摩托車先走,當我們路過他們帳蓬小屋時,他們在死命的向我揮手。由於要趕路,所以我們也只是揮揮手就走了,唉。真的很想進去坐坐聊聊,中飯坐在鹽湖邊上吃的,這地方是我選的,因為鹽湖還是第一次接觸,所以想多點時間陪陪它。雖然沒有想像中一片白嘩嘩的鹽,但這裏的地還是白色的,我很好奇在這鹽湖周邊既然也能長草,還有幾隻羊在那吃草。

吃完飯後不敢久留,後面的路還很長,路還很難走。不過今天我的狀態很好哦,沒有消極情緒。整天在騎車時都在想,到日土後我要住哪呀,吃些什麼呀。還有到獅泉河後我們怎麼安排休整一天的時間,上網要買些什麼樣的衣服穿......所以今天的時間過得特別的快,只是騎車的速度依然不快。

到班公措時已不早了,我也懶得管現在是幾點。輕輕的我就來到了班公措湖。說其是湖,不如說是海。真的很大,一望無際,只是天氣不是很好。(據說班公措湖印度的那一半是鹽水,中國的這一半是淡水。)我準備要在這洗個澡嘍,坐在湖邊先脫掉了鞋子和襪子。就感覺到石頭很冰,看來澡應該是洗不了。我赤腳走進了湖裡, 啊.....太冰了,又趕緊跑了回來。但為了拍照,我又再一次跳進了湖裏,故做淡定的帶著笑臉拍了幾張相片。沒洗成澡的確有點遺憾,那我就撿塊常年泡在湖裡的石頭吧,找了半天沒找到喜歡的,最後把目光放在了一個很大的石頭上了。就你了,雖然你很大很重,但我就要你了。

等我們都玩夠鬧夠後,我問大家你們打算今晚騎到哪,他們都說到日土。我說:“那我搭車吧”我若不搭車的話肯定得騎到半夜後。阿才昨晚夜路騎怕了,所以他也要搭車。小唐他陪阿里騎車,路況真的很差,很多地方有很大的坑。要是天一黑,騎這樣的路太不安全了。班公措湖邊的鳥很多,車開到一半時,他們下車辦點事,我趨著這會空去拍了幾張鳥悠閒自在的相片。看到這場景時,真的好想到鳥島上去一 趟。

同樣的半夜十一點多後,他們陸續的到了。而他們到的時候我已經是吃飽,洗完澡,洗完衣服了。所以我也不再糾結我剛才搭車的行為了,在爛路上顛了這麼多天,冷風把臉都吹裂了。這些天下來,真的很累很累了,期待後天的休整。同時也要和搓板路說聲再見了。搓板路雖讓我吃盡了苦頭,但我還真是賤,就是喜歡爛路,越爛越好。

還記得剛才搭車時,坐在後座,靜靜的看鏡子裏灰頭土臉的自己,眼淚就無聲無息的掉了下來。一路上不是自己親身體驗的話,我真的無法想像在什麼情況下,才能讓早上出門還乾乾淨淨的衣服可以變得這麼髒;一頭純黑的頭髮變成灰白色,雖然我很喜歡現在頭髮的顏色,也是我以前想要染的顏色,但現在我卻想馬上洗掉。

動物篇:班公措湖的鳥

路邊的羊,感覺像童話故事的一角

路況篇

這些是在鹽湖邊

這裏開始有班車了,一天好像是只有一趟

修路的工人

 

以下是風景篇

 

昨晚住的四川飯店

已關門的班公措魚莊

這裡是碼頭

等車中,以下人物篇,順序全亂了,哈~

阿才

小唐

櫻子

路邊的人

路人

阿里


以下的相片,櫻子看不下去了,那臉曬成這樣,這不就等於是毀容了嗎

發幾張去西藏前的相片對比下,看完我想哭........

我在湖裡撿的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