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1

松西鄉(海拔5240)----紅土達阪(海拔5380)----多碼鄉(海拔4600)
天氣:晴
碼表裏程:1152公里至1220公里
G219(K732一K829)
路況補給:無補給,強逆風,超冷。(這些天天都是一樣的)出松西鄉,約11公里的緩坡。(紅土達阪是大家公認新藏線上最高的埡口,海拔5380,但武警八支隊立的牌子舊寫海拔5230)今天還加上了超級無敵搓板路,非常的累。

 

德吉相聚茶館老闆一大早見到我時就問我:“你頭疼嗎?”我說:“沒有”他說:“他們當地人昨晚喝了酒第二天起來時頭都會疼的”此時,我只感覺到肚子疼,可能是昨晚東西吃得太雜了。
 
接下來沒過多久我的屁股超級疼的。該死的搓板路,我想要罵人了。我算是真正領會到了新藏路的奇蹟----搓板路了。前方一遍平坦,你壓根就找不到沒有不搓板的地方。如果一定要找,那就是走邊上的路,可那邊上的路土很鬆,單車會陷進去騎不動。要不就有少數的地方 是沙子路,騎在沙子路上時你根本無法控制,很容易滑倒。加上一天的強逆風。我意志慢慢的越來越薄弱了,我要崩潰了。開始討厭一塵不變且冷冰冰的景色了,再次看到藏羚羊等野生動物時也沒有了任何反應。

騎到下午四點時,我們才騎了五十公里。休息時我告訴大家,接下來有車過來時我就要搭車了,真的好累。但我在心底卻默默的在祈禱,接下來的二十公里千萬別來車,只要能撐過去,我就可以不用搭車了。繼續往前騎,接下來的這段路沒有逆風。約騎了十五公里時,老天送上來了一輛空的小貨車,我停了下來,看著車從後面開過來,再目送它遠去.....不是在特累的時候我真的無法說服自己搭車,那就接著向前騎吧。可接下來又來了很猛的風沙與更爛的路,我再一次崩潰,一個人賴在後面不肯騎了。剛才是老天爺可憐我了,給我送來了一次機會。我沒有好好的把握住,我想對老天爺說,如果你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絕對毫不猶豫的選擇搭車。

此時,現在,我要搭車,我要搭車.....這路邊奇蹟般地出現了一個完整的路牌,上面寫著直走多瑪鄉五公里。這絕對是不可能的呀,明明還有三十公里不是嗎?雖然知道肯定是路牌寫錯了,但心底卻希望它是對了,跑到很遠的地方找人確認到底還有多遠。最後答案還是三十公里,那我真的不騎了,再騎下去到目的地肯定會半夜了,天黑了在這個地方騎車我會害怕有狼的。

於是我就站在路邊等車。然後攔下了一輛有超大車鬥的卡車,本想說這車夠大,四個人都可以搭車了。可是阿里不願意,至於阿才....(我想他是想搭車的吧,記得中午在紅土達板拍照時。有個司機說要搭我們一段時,我們雖沒搭,但當時阿才就有說,好想搭車哦)最後商量半天後,我和小唐搭車走了,而阿里和阿才會找邊上的工棚借宿。

今天讓我搭車的是位浙江金華人,他們是去阿裏採購的。在進多瑪鄉時有檢查邊境證。剛到多瑪鄉時天上下起了小雪,我們入住了車友推薦的四川飯店。老闆娘人的確不錯,在第一時間我把自己洗得乾乾淨淨後再洗了一大堆的衣服,只是可憐的頭髮還不能洗。晚上這個飯店裡進進出出很多當兵的人。我在邊上寫日記時,我還聽到有一桌當兵的在聊天。他們說:這姑娘應該是藏族的吧。我聽後,假裝沒聽到,繼續寫著自己的日記。

當我進房間去睡覺後,突然小唐喊我,說阿里到多瑪鄉了。我聽後特別的開心,趕緊跑出來迎接。那是一種說不出的開心,感覺就像是奇蹟在這沒信號的無人區,我一直在擔心著他們的安全,現在終於可以放心了。此時已是半夜十一點多了。

 

和松西鄉書記的合影。也是這德吉相聚茶館的老闆,很好的一個人

我們四兄弟的合影

風真的很大,把我們都吹累了

這段是剛鋪的路,很寬吧,看起來也很不錯哦,可騎起來的感覺和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哈

我喜歡這片山。顏色很漂亮

\

 

今晚我住的房間,這個是老闆娘留給她女兒的房間,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