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19

K610(海拔5000)---K672無名埡口(海拔5193)------泉水溝//死人溝(海拔5005)
碼表裏程:1025公里至1092公里
G219(k610一k676)
路況補給:一路上無補給,在K660處可看到一個漂亮的湖,湖面全結了厚厚的冰。沿湖大概騎行4公里,湖邊逆風特別的大,但快接近死人溝時是順風哦!



好 香,嗯,真香,感覺要流口水了。一下子驚醒過來,原來是四川大姐在做花生稀飯,我被饞醒了,嘿嘿。不過一看時間才六點半哦,外面的天還沒亮,只是我再也睡 不著,太香了。那就起床吧,可是我的左手怎麼動不了了,左側的脖子也好疼。努力試著把左手抬高一些,但還是很難,這是怎麼了,還是趕緊吃吉吉哥給我準備的藥吧。可憐的我一上午騎車時都只能保持一個姿勢,頭也只能一地低著。我沒有告訴大家,一是怕大家擔心,二是告訴大家也不能減輕我的疼痛。不過這藥還是蠻不錯的哈,下午時我明顯的感覺好多了,至少手可以活動下了。

一上午我們都在趕路沒敢停留。因為四川大姐說前面好像有下雪,如果有下雪你們就不能往前走,就得回來。還有每天下午這邊風會很大,所以我們想上午能騎就儘量多騎點吧。但看到藏羚羊時,我們全都停了下來,我和阿才站在路邊靜靜的看著,而阿里和小唐則忍不住走了過去,想離他們近點,再近點,然後端起相機,一陣狂拍。隨後我們又遇一反騎車友,在這新藏線和川藏線不能比,想看到一個車友比看到藏羚羊還難,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二個車友(除了我們知道的這幾個人外)這個車友和第一個完全不一樣,後面馱著登山包,臉上帶著十分帥氣的笑容。

K660處有一個無名湖,湖邊有很大很大的風,湖面有很厚很厚的冰,湖邊的路很爛很長.....第一眼看到湖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直接把單車騎下去,在湖面上騎上一圈。可大家都不同意我這麼做,沒人知道湖面的冰有多厚。但我不甘心只是站在湖邊拍拍照而已,我要走到湖邊上去拍。剛開始是一隻腳站在地上,一隻腳站冰上拍照。然後再試探的向中間走,發現沒事後,我把他們全喊了下來。這下可全瘋掉了,大家輪著拍照片,覺得不過癮。於是找了個點把相機放好,我們四個玩自拍,十連拍哦。遊戲規則先說好,看誰跳得最矮。開始跳,雖然這動作很俗,但真的很經典。亂七八糟的邊笑邊蹦完後,繼續十連拍。(等我們看相片時,要不就我沒跳,要不我就是跳得最矮的,可是我真的是盡力跳了哦。唉呀,我跳得最矮,我贏了,哈哈。)最後,我們都不行了,跳不動了,要斷氣了,別忘記我們現在在的地方差不多是海拔5200的地方哦。好吧,換靜態的十連拍。瘋了半天後,繼續向前走吧。

這段也正在修路,路被挖得一塌糊塗。我騎得很慢,在一個小上坡時後面來了一輛小貨車,我只好停下來讓車,可我停下來後車也停了下來。車上坐了兩個當兵的,他們說:“我帶你一程吧”。我說:“不用了,謝謝”。他們又說:“前面還有二十多公里呢”。我笑笑說:“應該是還有十三公里吧”。現在我的身體沒問題,單車也好好的,時間也還早,所以我沒有任何理由搭車。到死人溝時有一個泉水溝,水面上也是一樣的結冰。也許是大家都告訴我這很美,我又一次期望太高了吧。沒有想像中的美麗,相反的給我感覺這裏就是一個地域。天空完全被雲遮住了;土地全是黑色的,寸草不生;而湖有又是給凍住了。整個地方陰森森的,突然感覺好冷。

馬路邊有一排很破舊的房子,我們走進了前輩們推薦的山城飯店。一進門,一群男人在桌子上賭博,邊上還有幾個上午鋪。鋪上還零散的躺著幾個男人,唯一有點感覺的還是最裡面的櫃檯上有少許的零食。這時我們也餓壞了,點了四個菜,幾瓶酒。慶祝下自己終於到死人溝了,同時也祝天涯哥生日快樂。幾杯酒下肚後,這場景好像在哪見過,在哪...在電視裡,電視裡常放的那個在沙漠裡的龍門客棧。我們現在就是俠客,哈,只是我們沒有沙漠而是在中國的邊境,而條件呢也是一樣的艱苦。

無風不起浪,車友一致都說這裏的日落很美。那我們好不容易來一趟,還是去看看吧。再次走出門時,日落的確很美,還看到了很多野生動物在湖邊漫步。想用微信和大家分享眼前的一切,只可惜相機不給力,只能拍個大致的景色,不過大家看到這些也已經很開心了。日落時太陽下山的速度超級快的,這時才發現,由於剛才太興奮了。已走出離飯店一公里多了,看看湖不遠,可我目測湖和飯店應該有兩公里。沒太陽的時候這裡超級冷的,小臉都凍僵啦!!

 

和四川大姐的合影

 

帥,美女與單車。

隨便拍哪個角度都是只有帥

藏羚羊

看這哥們的裝備,單飛的哦,我喜歡

我和“安”在冰湖邊上

第一個敢下去拍照的人

十連拍開始。哈哈

瘋子,玩瘋了

冰湖邊的路

死人溝邊上的過水路面

這是個有故事的房子。

死人溝的客棧

死人溝的日落

他們在打發時間,我偷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