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4

麻紮(海拔3780)---黑卡道班(海拔4060)----黑卡達阪(海拔4930)----三十里鋪(海拔3650)
天氣:晴
碼表里程:804公里一893公里數
G219(K241一K364)
路況補給:從K241麻紮兵站出來後,一路緩上。K254和K272道班都有人住,一直逆風到K290道班。黑卡道班有醫療救護站,之後上坡加爛路,一路上都有工棚,大家都在趕工呀(這些工棚等路修好了也就不會再有了)

再次醒來了,慶倖自己還活著,並且頭也沒那麼疼了。感恩...
騎車時感覺呼吸還是有點困難,我小心翼翼的騎著。太陽也慢慢的升了出來,風也輕輕的風著,好冷。在騎了約30多公里後,我們遇到一強驢(很強的自助旅行者)。看起來年紀應該不大,可他那張臉完全的徹底的毀了,全裂開了N條大大小小的裂隙,就像旱災時的土地。看到這一幕時,心疼之餘我也有點害怕,這地方的確是太乾燥了。

聽他說他從青藏線進,新藏線出,並且從不做攻略。只有一直騎一直騎,騎到哪就吃到哪睡在哪....我 邊聽邊低下了頭,感覺自己特慚愧,可他對我說:“一個女孩也來騎新藏線不簡單呀”我連忙說:“我有搭車的,我今天上坡就打算搭車”話音剛落,就見後面開來了一輛小貨車。於是我招了招手,但車還是開遠了,不過車又在倒回來了。我問他們是去哪?他們說去黑卡道班談點事,事情談成功就不走了,如果沒談成功今天就去阿裏。

搭車到道班後我在路邊繼續邊吃東西邊等車,之後再去道班上了趟洗手間,也就在我剛出來時,看到剛才搭我車的人走了。唉,本來他們讓我在這等他們的,他們可以幫我帶到黑卡達板的。可現在等車就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一個小時後,小唐他也騎到這裏了,吃完中飯後,他說他繼續先往前騎了,而我就繼續 在這等車吧。

等車是無聊的,打開了音樂邊聽還邊哼著...道班裡走出了一個女的,她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我說:“謝謝,不用了,我在等車”。過了沒多久,道班裏開出一輛車子,本想搭下的,可他們就到前面四公里處的工地上有點事,很快就回的,的確沒一會工夫那輛車辦完事回來了,看我還在那裡,就遞了瓶王老吉(中國廣東著名涼茶)給我喝,還叫我進去吃點飯。接過了王老吉,吃飯就不 去了,不然又得錯過車子了。不知過了多久,還是沒車,最後道班又開出了一輛拉柴油還是汽車的車。不管車髒不髒了,搭吧。

單車和油桶放在了一起,看到我心就點疼。“安,你就委屈下吧”(安是櫻子給傘兵車取的名字)。大車裡面坐了三個男人,一個個都穿了迷彩大衣,表情都很嚴肅,看得我有點怕。鼓起勇氣和他們聊天,可我說了兩句後好像沒人理我,那我就閉嘴吧。只是沒想到的是,他們看到小唐在吃力的爬坡時,還把車停了下來,問我:“這是你的同伴吧”我說:“是的”然後他問小唐要不要搭車,小唐說不用了。最後離達板還有7公里時他們到目的地了。看著那麼厚的灰塵,騎車是騎不了了,我想反正不遠了,推車走吧。可悲劇的是,沒推幾百米我就推不動了,整人車輪都陷在灰塵裏,這車推得太重了。於是我放棄了,站在路邊等車吧,這次還好,沒過兩分鐘就看了有一輛小貨車上來了。

我再次攔下了,他一停車就告訴我,我只到山頂的,可以嗎?我說沒事,我只要到山頂就好,謝謝了。這開車的是這一路段工程隊的負責人,大家都喊他趙哥。人超級幽默和熱情,一路上和我講在工地上的趣事.。每到一個施工地時他就要看看,誰沒戴頭盔,若發現沒戴頭盔的他就用相機給他拍下來,然後告訴施工隊的負責人。沒戴頭盔是要罰款的,所以工人們一看到他的車過來就趕快跑,有的還捂著頭跑。這不,有個人看到他的車停下來時就趕緊找頭盔帶上,還有一個人當時正站著尿尿,看到趙哥的鏡頭一臉無辜樣........趙哥還告訴我,罰款不是目的,也是為了他們的安全著想。的確是這樣的,開山鑿路的確很危險,有時一頂帽子有可能會救他們一命。說說笑笑中很快到了山頂,他說我再送你一段吧,前面不遠處有一條冰河。

下車後我還沉浸在有人關心的喜悅中,根本也不知道接下來50公里數左右的路會是如何。下坡的路很難走,速度一點也不敢快起來。直到我看到路邊的山坡上有三條顏色不一樣的狗,不對,又能像狼。到底是狼還是狗,我正在努力分辨的時候,它們三像箭一樣的衝向了我,這時我才發現不對勁了,這附近根本沒有房子和工棚,那也就意味著要不就是狼,要不就是野狗了,不管是哪種。我都不能讓它們追上我,不然小命難保。剛才還有意的控制在二十碼以內,現在我換到最大檔位,拼命的踩了起來。那狗狗還是不死心,眼看就要追上我了,但我不敢停。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是狗,但萬一是狼.....我 不敢往下想。後來那狗一左一右的在我兩邊奔跑時我還是沒停,就這樣頭也不敢回的拼命騎…

直到看到前面有一輛汽車時我才回頭看了一眼,好像沒跟上來了。這時我才敢停下來喝口水潤下喉,喝完水後卻發現自己的手和腳一直不停的在狂抖,記得前面道班的人在晚上聊天的時候有告訴過我,以前這裡晚上睡覺時有人被狼叨走 過的。我越想越怕,我需要不斷的看到人或者是車。雖然每次車從我身邊經過時都會給我帶來像沙塵暴一樣的灰,我也願意。但更多的是幾公里你看不到一個人和一輛車是正常情況,神經一直保持緊張的狀態。但不逃命時這路還真的騎不快,灰太厚了,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好幾次讓車時我還得停下來以確保自己的安全,很快的全身塗上了一層厚厚的保護色。

今天我經歷了這輩子所有的爛路,前面的爛泥路、搓板路(連續的起伏路面),很厚的灰塵路剛結束一點點後,馬上歡迎我的是河床路,(這根本就不是路,只是在修路無法走時,大家亂走出來的)在過小小的冰河時,一不小心重心不穩,一腳踩進了水了。唉,鞋子濕了,這樣的路根本騎不了,一顆顆全是很大的石頭,我在懷疑自己是不是騎錯路 了。

就在這時,後面來了一輛小貨車。我就找他們問路,他們說路沒錯的,我們送你一段吧。很快就要到了。好吧,我又搭車了,車上有蘋果,我也很不客氣的就吃了,一個蘋果還沒吃完就到三十里營了。下車後說好先喝杯茶休息下的,結果路過鏡子時不小心照了下,天啦,這就是一外星人呀,快點洗臉,別把別人嚇到了。本想拍張相片留念下的,可手機不配合,沒電了。洗臉前細細的端詳了下自己的臉,其實這樣看起來膚色很漂亮哈,不像洗乾淨時那麼黑哦,嘿嘿!!

幾小時後,小唐到三十里營了。他一看到我時就馬上和我說,你差點就見不到我了。剛才我被三隻狼追了,還一邊騎一邊喊救命了說。晚上我們一起蹭了李大哥的一頓飯後,我在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我被不知是狼還是狗的東西追時,我怎麼就沒喊救命,是我太淡定了還是忘記喊了。回想上次滾下懸崖時也只是掉下去時尖叫了一下,在一直往下掉的過程中一點聲音也沒有,腦子十分的清楚,由此可見。我應該是屬於比較淡定的吧,哈哈~

在麻紮我住這的

早上出發時有一段水泥路,想念呀

遇見第一個車友,單飛反騎。超猛的

等車的娃傷不起呀

這是趙哥

這才騎了一半的路就這樣了

謝謝我的寶貝一直陪著我,從不發脾氣

限速有沒有,20哦~

這些路我走過

晚上住的小屋,看起來還不錯。我也覺得這已經算很好了,好吧,今晚就不用睡袋睡吧(結束第二天我的身上就癢了,從這以後,我不敢再離開我的睡袋了。)

我的單車就是這樣搭車的

這是三十里營的青旅,但大家都說這不好(那天阿里和阿才住青族的,結果他們告訴我青旅以前是歌廳,裡面的房間格局還是以前的格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