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11

庫地達阪(海拔2970)---204道班(海拔4390)
天氣:晴
碼表裏程:772公里-804公里
G209(約K165---K206)
路況補給:庫地是這條線上的第一個邊境檢查站。緩上一直到194道班,之後全是很深的爛泥路,也就代表真正的爛路也就開始了,直到204道班都沒有補給

迷糊中聽到打呼的聲音,那聲音之近感覺就在我床上。於是我用腳踢了踢,才確定這個只有一張床的小黑屋裏就我一個人。早餐時再次遇到昨晚因下雪被困在這的司機和工人們。記憶中昨晚在這裏非常的熱鬧,人來了一批又一批,我們在一起邊烤著火邊聊著天。昨晚師傅們兩杯酒下肚,還感慨了一番。說騎車太累了,他們要帶搭我到下一站……今早見面時師傅又再一起提起,你不想搭車的話,我們可以把你行李放在下一站,這樣你騎起來會輕鬆些。我笑著搖搖頭,真心的謝謝你們了。

可今天騎在路上時,我腸子都悔青了(我就後悔了),真的好累好累。我開始推車,推車和騎車的速度也差不多,都在四五碼的樣子。可推著推著,我發現心跳正在加速,喘得很厲害。現在我也根本不敢騎了,邊推車邊休息。我想應該是海拔上升太快了,我還沒適應過來。

從194道班開始爛泥路很深很深,現在還有十公里到目的地。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不騎吧。其實也沒得選擇,這路壓根沒法騎。現在推車都是只推幾米就得停下來喘下氣再走,這時我的眼淚也很不爭氣的就掉了下來,感覺特委屈,“安”(櫻子給她的傘兵車取的名字)和我都撐到了極限。就在這時,我看到小唐在前面等我,他應該等我很久了吧,這樣等人會生病的。(剛才在吃中飯時他沒吃,那時他應該就不舒服了吧)我和小唐說:“你能騎就騎吧,反正也沒多久,我就不騎了,推車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可他卻說,我們一起推車吧。但我推車的速度超級慢的,很快的我倆又拉開了很長的一段距離。

我在後面一邊走一邊無聲的掉淚,我也不知道我這是怎麼了。“不哭了,櫻子”我告訴自己。然後抬抬頭,讓眼淚流回去。沒走多久就開始下雪了,剛開始不大,我也沒心情拿雨衣,可後面雪越下越大的,我還是沒拿雨衣,因為我的心已麻木了。心裏就只有一個信念,快點到204道班吧。可路況不允許我們加速,反而是越來越慢,有些地方的爛泥都到膝蓋處了,所以經常有大車也堵在那開不過去。真的不想再往下走了,當我每次看到空的小貨車和越野車從我身邊經過時,我的意志就更薄弱了,心裏一直有個聲音在說:“搭車吧,搭車吧……。”

可現在天還早,走再慢應該在天黑前也能到目的地呀。慢慢的 就這樣在雪中推車,一個小時過去了,二個小時過去了,三個小時過去了。我絕望了,三個小時我只走了五公里,照這樣走下去,再走三小時也未必能到,就算能走到,人肯定也要報廢了。還是搭車吧,不管下一輛過來什麼樣的車都搭好嗎?現在已基本沒車上來了,主要是下雪了。等了半天來了輛挖土機的車,於是我攔了下來,我說我希望他能幫我單車帶到204,然後把我的單車放路邊就好,我自己走路上去。可師傅說你一起上來坐吧,走路要走到什麼時候。也是的,那好吧。於是我和小唐就坐上了挖土機的車。真的從來沒想過我也會搭車,並且還是這樣特別的車。

坐在車上,看著窗外一路的風景。很靜很美,一路的冰川,全是白茫茫一片。外面雪還在繼續下著,這一切又是從未見過的。今天在路邊還看到了野生的黃羊。在K204處,司機師傅把我們放了下來,他們的攪拌機處到了,我們要找的道班就在前面一拐彎就能看到,大概還有二公里。和師傅說再見時他還送了我四盒酸酸乳,剛扶起單車時我突然覺得頭好疼好疼。2公里的路推了很久很久……到道班後,這裏的人都特別的好,幫我拿行李,我還睡了他們的床。

本來幫我安排的房間裏是沒有爐子的,他們見我不舒服就把有爐子的房間讓給我睡。吃過晚飯,吃過感冒藥後睡著了,可一個晚上都在不停的冒汗。頭一直很疼很疼,但,同時我也清楚,我會沒事的!

 

很不錯的一位老闆娘,她老公有點害羞,所以就沒一起合影了

昨晚下過雪,怕冷,戴上了保暖帽

這哥們太帥了。有點想和他換著騎的衝動

笑著迎接未知的路

這裏一切都很悠閒

我已感覺到來自前方的寒氣了

我很怕野狗,大狗。因為他們真餓的時候也會傷人的

現在就開始騎不動了,也許你看這上坡也不是很陡。但我真的騎不動了,今天的海拔上升有點快的

 

多看看水泥路邊的風景吧,馬上就要到爛泥路了,一會應該不會再有心情欣賞風景了

這個看起來像上廢棄掉的194道班開始,讓我又愛又恨的變態路也就開始了,不知道這樣的路具體有多長,要騎幾天?

推車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也漸漸變得困難了

路越來越差,我開始有點麻木了

不想走了,難道你有選擇不走的權利嗎?那就讓我靜靜的坐會吧

 

開始下雪了,雪也將會越下越大.......

雪後的風景很美。但並不能讓我忘記此時的不舒適

搭車時我的“安”就靜靜的躺在這裏面

最後的兩公里,我應該也走了一小時吧

為了拍照,強裝出來的笑,感覺如何

加油,前方幾百米就要到道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