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0

K93(海拔2600)-----阿肯米西堤(海拔2850)-----庫地達阪(海拔3310)-----127道班(海拔2500)----- 庫地(海拔2970)
天氣:晴
碼表裏程:703-772公里
G209(K93---約K165)
路況補給:K93出發到K95有信號直到K100處的阿肯米堤村後就開始沒信號。庫地達阪在K111和K112中間,只是這裏沒有牌子。上下坡彎多彎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15公里下坡後到達127道班,再走33公里起伏路就到庫地。127道班和庫地現在都有信號,據說現在是有人住的地方就有信號。

凌晨二點,在上完洗手間回來的路上無意中抬頭。看到天空掛滿了星星,真的好美,上次看到這麼多星星是在什麼時候,我已記不清了。本想耍下小浪漫,在冷風中欣賞星星的。可院內的幾條大狗不太友好,一直狂叫個不停。我怕狗,所以我還是回房間繼續睡覺吧!

記得昨天站在戈壁灘前,我問小唐:“你有想過有一天你會站在這裏嗎”小唐說:“我沒有想過”我說:“這景色是我做夢也沒有想到過的”雖然在爬坡時真的是超級累的,使出吃奶的力氣,時速也不過是四五碼而已,風景相對也很單一。但再苦再累我都覺得值,只要我堅持著,一切也總會過去的。在路上時,一切也就變成特別的簡單,只要不停的騎,不停的向前騎就可以了。偶爾也會有些小小的驚喜和感動。比如在爬坡時,我都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這時卻突然聽到有個聲音說:“看, 這騎車的是個美女”。接著另幾個工廠也抬起了頭附和著。平時聽到美女只是個稱呼,但現在我反而有點害羞起來,在這荒無人煙的地方,此時心裏卻是暖暖的。

在達阪上吃完中飯就全身武裝好下山了,攻略圖上顯示,有15公里下坡。很久沒騎過單車了,心裏有點小小的緊張,告訴自己,速度一定要控制在30公里以內。可一開始騎,感覺就上來了,速度一直在往上飆25,,,30,,,35,,,40,,,45,,,,, 超過了一輛又一輛的大卡車。這一路騎來,見得最多的也就這大卡車了,別的車很難見到。快到庫地時,我一直在想,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攻略上也沒說,我一邊幻想著一邊告訴自己,一會我一定得告訴大家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庫地――它在雪山腳下,這裏的漢人比維人多,這裏有很多武警,有檢查站,安全問題可以不用考慮。村子不大,周邊有幾顆樹,路兩旁有幾個房子,全是小飯店,有簡易住宿。還有溫差很大,我們今天住的是四川達州飯店。東西有點小貴,但能理解,住是15元一個人,住宿條件我不說你也懂的。還有這裏用水還算方便,老闆自己有挖了個井。報告完畢,嘿嘿~

我和陳大哥的合影

特別的山,特別的路,特別的天空,只有特別的你才能觸摸得到......嘿嘿

這裏的羊真的相當牛,它們上山的速度是你的十幾倍

看,這裏有花哦,很難得的

山腳下的阿肯米西堤村

看,在烈日下的羊。一隻隻懶懶的躺在那,像一堆屍體!

前面就是庫地了,就是這樣的一片小房子

127道班大門,有小賣部

難得的一排小樹林

127道班的工廠,我在發微信和大家報平安時,他們在猜我單車的價格,還試騎了下。最後結論:這單車不錯

大山,我來了

來時的路

我倆的合影,讓在邊上修車的師傅幫我們拍的

我現在這樣的地方。充滿著神秘的力量

看,限速30,所以我比四輪跑得快

維族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