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7

第三個服務區騎到和田,再從和田坐車到葉城
天氣:晴
路況:這個有必要跳過不寫
補給:到K613處有工棚,也是修路人的,有急需的話可以補給(有圖為證)

早餐是波菜泡飯,第一次和工程隊的人一起吃飯。泡菜十分的清淡,還好我有零食就著吃。吃完早餐後就告別了熱情的大姐,沒騎多遠後就把單車推進了沙漠。早上的太陽剛升起一會,迎著日出,我們擺了各種POSS,開心的和沙漠零距離接觸著。唯一美中不足夠的是我倆都不會拍相片,那只能就亂拍了。今天的行程很短,所以我們可以慢慢的騎。只是越靠近和田,碰到的維族人就越多,還是一樣的討厭他們那看人的眼神,總會讓你覺得不安。我記得離和田還有三十公里左右時,沙漠變得特別的漂亮。我眼裏的漂亮是指全是沙,沒有一棵樹和一根草,並且有很美麗的曲線的那種。我喜歡這種的沙漠,開始有點小激動起來了,掩飾不住興奮。我要把這份快樂裝進瓶子,於是這有了這傻傻的一幕:一個女人蹲在沙漠裏裝沙子,細細的沙子在太陽下發出了金閃閃的光芒….

到和田後沒有想像中的感覺(我總愛幻想,這真的是個壞習慣)大街小巷的維族人,讓我覺得特別的陌生,特別是在很多時候都是語言無法溝通時,我就感覺自己像是不小心闖到了另一個國度,可是沒有出國的興奮。他們看我們時,就像在看怪物一樣,我的情緒掉到了最低點。連話也懶得說,不想再到大街上晃了,於是我到賓館裏去登記房間,剛登記完後,我後悔了,不過還好錢沒付,於是我和櫃臺說,我不住了。相片也懶得拍,就去了車站買了車票,買票時卻發現身份證忘在櫃臺了。整個人精神恍惚,還是快點離開這吧,至於葉城是什麼樣的,我不要再幻想了,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吧。現在心情不好,睡覺吧…

在車上聽音樂睡了一覺後心情好多了,車上的電視裡放的全是維族話。快到葉城裡還看到了一場特大的沙塵暴,所有車子不得不原地停了下來。進城的時候,每個人都要下車登記身份證,到葉城的時間是十點多,找到車友小水壺後,然後我們三個就一起去吃了宵夜。今晚有好多東西要洗,然後還要小總結要寫,一切全弄好後也就到了淩晨三點多了。

早餐和成都大姐,後面那床是我昨晚睡覺的地方。

在沙漠裏,我的個人秀。

沙漠與瑜伽。

我又在這玩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就這是我所說的工棚,不對外開送,但全是漢人,真有困難會幫的。

馬上要到和田了。

這個優酪乳是鹹的,並且放冰是直接用手抓的,碗是前一個人吃過後也不洗的。唉,入境隨俗吧…

不好意思,手機拍的不清楚,把你倆拍得太難看了哈,嘿嘿!
備註:就在我寫日記時,王勇哥告訴我,他們下個月就要把服務站轉給別人了,因為沙漠的競爭也將越來越大了。現在是100多公里有一個服務區,以後有可能幾十公里就會有一個服務區。在此加上這句話,也是想告訴以後想去走這條線的車友,你們更加可以放心的騎了哦~
 
 
小總結:
里程:總計590公里(包括阿克蘇市到阿拉爾市)
行程共五天,看到了沙塵暴和龍捲風
沒到過的地方總想去看一看,聽一聽,摸一摸,聞一聞,嘗一嘗….…而沙漠在我心中就像是一個羞答答的美少女,總是戴著神秘的面紗,偶爾也喜歡和你開個小玩笑。

這次的沙漠之旅非常的開心,雖然有點小插曲,但一切還算順利,幸運女神總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沙漠騎行時,感覺就只有兩個字:睏和渴。當別人問我天天看著一樣的風景,會不會後悔來到這。

我說,有些地方一輩子總是要去一次的,談不上後悔不後悔的,但一輩子也就去一次就足夠了!
最後再次謝謝所有幫忙,關心,照顧我的人,我將帶上你們的祝福繼續向前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