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火車之旅

2012年4月28號坐車從義烏出發

4月28號               
義烏—上海南   K836207:29—10:31(3小時2分)
票價:硬座47元

4月28號到4月30號      
上海——烏魯木齊  T52-T53 20:4—16:15(43小時35分)
票價:硬座389元(可考慮特價機票)
 
5月1號—5月2號             
烏魯木齊—阿克蘇  5806/5807   22:10—18:56(20小時46分)
票價:硬座70元

5月3號                            
阿克蘇—阿爾(行程:125公里,其他暫時未知)


第一階段總結,看著屁股就疼了。希望能有對這段路坐車比較瞭解的兄弟們
給我指條明路。怎麼坐車最省時又省錢,先謝了。

第二階段,新疆阿和沙漠公路騎行攻略

概述:
死亡之海生命線----阿和沙漠公路

阿和沙漠公路於2007年年底建成通車,是我國繼塔里木沙漠公路之後建成的第二條沙漠公路,全長424公里,它(北起天山南麓綠洲城市阿拉爾市,南到昆侖山北緣和田市)從塔克拉瑪干腹地穿越,堪稱中外築路史上的創舉。

阿和沙漠公路的建成,不僅為當地廣大群眾從塔克拉瑪干沙漠南部北上烏魯木齊,有了一條便捷通道。更重要的是為和田地區的發展打開了一條重要通道,拉近了和田與阿克蘇一級公路的距離,它已成為和田通向北疆各地的交通命脈,帶動沿線河流治理、林帶保護、地下水資源開發,並推動旅遊事業的發展,對和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正產生著深遠和巨大的影響。
       
阿和公路的建成使新疆南疆地區的喀什、阿克蘇、和田形成三角直連,使原本偏遠的和田地區成為新疆連接西藏以及中南亞國家的重要交通樞紐。從塔克拉瑪干沙漠北緣的城市前往西藏、中南亞國家可以選擇穿越該公路之後,再沿新藏公路、中巴公路或其他國際公路運輸線前往目的地,路線更為方便和快捷。阿和公路沿和田河東岸修建,沿途路經紅白山、熱瓦克佛寺遺址。
   
紅白山在普通地圖上很難找到,唐稱神山,吐蕃稱薪山,宋稱通聖山。現又稱為麻紮塔格山,維吾爾語,意“墳山”,傳北宋時,一名瑪爾江汗的婦女在喀喇汗王朝與於闐進行宗教戰爭中殉教葬身於此而得名。紅白山東西長90千米。海拔1570米。總面積700平方千米。東端有兩個山嘴,北面的由白砂岩組成,南面的由 紅砂岩組成,因此當地又稱為紅白山。紅山上尚聳立著一座古戍堡,離其50米處還有一座烽隧遺址。古戍堡座居高臨下,形勢險要,由此可以看到和田河在古代軍事、交通和貿易方面佔有重要的
地位,是絲綢之路交通中銜接南北的重要一環。紅白山也是連續幾年環塔拉力賽的必經之處,沿途幹河床的路段和高溫嚴熱的沙漠氣 候,對參賽車輛和車手都是嚴峻的考驗,但也不乏原始胡楊林的美景。
   
熱瓦克佛寺遺址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一座以佛塔為中心的佛寺建築群。佛塔周圍有一座院落,院牆內外有許多泥塑壁畫,塑像風格與中土迥異,衣飾形態都帶有鮮明的西亞風格。是和田地區保存較好的唯一具有犍陀羅風格的佛寺遺址。興衰年代為西元2—10世紀。


重要提示:
1、阿和公路目前途中無加油站,手機信號部分通暢,但路面較好,車流量少,加滿油一般桑塔納4至5小時可全程通過。

2、紅白山位於阿和公路中段西側,無路,到了紅白山服務區向西沿車轍前進,建議越野車型前往。

3、熱瓦克佛寺遺址位於阿和公路東側,見到路牌向東,有柏油路面通達,至柏油路盡頭後沿車轍再向東2公里即日程:

D1 阿拉爾--S210 K321 行程:130公里,紮營中移動無人信號塔,外面就是漂亮的沙漠
D2 S210 K321--K427  行程:106公里,紮營胡楊林,非常漂亮
D3 S210 K427--K541  行程:116公里,紮營沙丘,很浪漫
D4 S210 K541--K643  行程:102公里,到達和田,住破旅館,45元/床,還不如紮營
D5 和田—葉城     行程:約239公里
D6 休整

沿途概況及主要困難:
1、整條沙漠公路沒有熱水、商店,想FB很困難!

2、沿路沒有綠化,風景單一,會有審美疲勞!

3、有補給的服務區,共3個,第一個距沙漠公路起點130公里,但沙漠公路起點實際上距阿拉爾市還有近20KM的距離,如果第一天趕到,需要早早上路,前 兩個相距123公里,有商店食堂,最後一個距和田77公里,沒有食堂。在服務區紮營也不錯,不過  吃飽喝足,去沙漠紮營更有意思!

4、水需要多帶,我每天消耗3KG水,1KG飲料,有2KG備用水,再多無意義。水不夠也不用太著急,每30公里左右有一個動物飲水處,水質比較乾淨,經 本人親自實驗,燒開後可以喝,無異味,稍鹹,應該可以直接飲用,可以做為救急用,另外,這個也可以用來洗洗碗或是擦把臉之用。

5、早晚溫差大,大概在15-20左右,晚上最低在3-5度,10月3日實測,帳篷內7度,帳處4度。晚上睡袋溫標不夠低,凍醒。

6、紫外線強烈,需加防護措施。我臉部未採取任何防護,被曬傷!

7、路況較好,有起伏,但不大,幾個大沙包而已。去沙漠中紮營,200M的距離也會讓人精疲力盡,我選擇打開行李,螞蟻搬家的廣度。最讓你傷心的是遇到逆 風,還好,這次基本上沒有什麼風,有一天上午有點小逆風,平均速度就降低到13KH/h.如果RP夠好,沙塵暴去探望你,就慘了!!!

8、需要補充鹽分和維生素


第三階段,新藏線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