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扭轉體式的開始是從核心開始,也就是從腹部開始,所以許多人以為扭轉起脊柱腰段。

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腰段在沿正中軸旋轉時極其受限。骶骨以上能進行大幅度扭轉的第一

個連結是在第11112胸椎處,恰好是胸廓與骨盆臨界的地方。

 

2、儘管人體上下肢的相似處顯而易見,但它們已經分化開來以執行各種特殊的功能。足、膝、

髖與骨盆的結構決定它們具有支撐與移動的功能。而手、肘及肩帶的高度靈活結構極不適於承重。

所以瑜伽初學者在熟練掌握用腳支撐身體以前,不要讓體重作用在手部。

 

 3、在做Salamba Sirsasana頭倒立體式時,一個困難是很難使髖關節完全伸展。若腹肌力量不夠,

髖關節會屈曲。保持頭倒立姿勢的重任主要落在髖關節後面的肌肉,而非前面的肌肉。

 

4在做倒立類、前屈類、後彎類體式中,臀部肌肉都應該像山式那樣適當放鬆。如果你感覺做這些

體式時,非要臀部肌肉收緊的話,是因為你的膕繩肌,內收大肌偏弱所造成。在這些體式中,看看你

的腿的狀態,如果你的腿是外旋的,臀部肌肉肯定是在收緊的。

 

5除了所有的站立體式,以下幾種瑜伽體式對於強化足弓,對扁平足有一定的幫助:

Virasana-Hero Pose英雄坐、Vajrasana-Thunder Pose坐雷坐、Baddha Konasana-

CobblerPose束角式和Adho MukhaSvanasana-Downward Facing Dog下犬式。

 

 



 

6、後仰支撐式中,脊柱腰椎可能會伸展過度而髖關節會伸展不足。膕繩肌應該為主要

的伸肌,但如果其力量薄弱,臀大肌就會參與進來。然而,這樣會帶來問題,即臀大肌

的參與會使大腿外旋,從而導致腰部的負荷過大。臀大肌還會使脊柱腰段伸展過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