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單車騎行新藏線的簡單攻略:
一、前言
新藏公路(烏魯木齊—葉城-拉孜-拉薩)公路,全長4000多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途中翻越5000米以上大山5座,其中最高的界山達阪海拔高達 5248米,是幾條進藏路線中最危險的,特別是界山達阪和死人溝。在短短的3天時間裏,從海拔900多米的新疆翻過5200多米的山口再停到4500多米 的阿裏,加上複雜多變的氣候,肯定已經超過了很多人身體正常承受的極限。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階段,火車之旅

2012年4月28號坐車從義烏出發

4月28號               
義烏—上海南   K836207:29—10:31(3小時2分)
票價:硬座47元

4月28號到4月30號      
上海——烏魯木齊  T52-T53 20:4—16:15(43小時35分)
票價:硬座389元(可考慮特價機票)
 
5月1號—5月2號             
烏魯木齊—阿克蘇  5806/5807   22:10—18:56(20小時46分)
票價:硬座70元

5月3號                            
阿克蘇—阿爾(行程:125公里,其他暫時未知)


第一階段總結,看著屁股就疼了。希望能有對這段路坐車比較瞭解的兄弟們
給我指條明路。怎麼坐車最省時又省錢,先謝了。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扭轉體式的開始是從核心開始,也就是從腹部開始,所以許多人以為扭轉起脊柱腰段。

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腰段在沿正中軸旋轉時極其受限。骶骨以上能進行大幅度扭轉的第一

個連結是在第11112胸椎處,恰好是胸廓與骨盆臨界的地方。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騎上單車去旅行:
《中國國家旅遊》權威發佈”10大騎行路線排行榜”
2011年11月,《中國國家旅遊》雜誌(簡稱:CNT),通過從風景、難度、流行程度等三方面分別進行評分,綜合評選出10條精選騎行線路,與大家一起分享哦!

 

一、川藏線:成都拉薩(總評:14顆星)  
風景:4星
難度:5星
流行:5星

1、線路
成都市→雅安市→康定縣→雅江縣→理塘縣→巴塘縣→芒康縣→左貢縣→八宿縣→波密縣→林芝縣→工布江達縣→墨竹工卡縣→拉薩。全程2100公里。

2、上榜理由
進藏的經典騎行線路,也是進藏線路中景色最美的,高山草場、滾滾長河、皚皚雪山交替出現。這條線路每年都吸引著不同地區不同年齡的車友踏上征途,其中的119道班更是為廣大騎友熟知。同時,這也是一條異常艱苦的線路。

行者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